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Pixel再曝邮寄维修导致用户个人照片和隐私泄露

2021-12-05 15:58 · 稿源: cnbeta

游戏设计师和作家Jane McGonigal将她的Pixel 5a送到Google进行维修后,据称有人拿走并黑进了她的设备。这至少是几周来的第二个类似的报道。McGonigal于当地时间周六在Twitter上详细叙述了这一情况,并建议其他用户不要把他们的手机送到该公司维修。

10月,McGonigal将她坏掉的手机送到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官方Pixel维修中心。她后来在Twitter上发文称,Google说它从未收到这部手机,但在随后的几周里,她却被收取了更换设备的费用。

另外据McGonigal披露称,联邦快递的跟踪信息显示,该设备几周前就已抵达该机构。周五深夜--她称她终于收到了设备的退款几个小时后--有人似乎用这台 “失踪”的手机通过了双因素认证检查并登录了她的几个账号,包括她的Dropbox、Gmail和Google Drive。

这项活动触发了McGonigal的备份账号的几个电子邮件安全警报。然而她推测,不管是谁拥有这部手机都可能用它来访问她的备份电子邮件地址,然后将任何安全警报转入她的垃圾邮件文件夹。

“他们打开的照片是我穿着泳衣、运动胸罩、合身的裙子以及手术后的缝合照片,”McGonigal写道,“他们删除了我的备份电子邮件账号中的Google安全通知。”

Google发言人Alex Moriconi在通过电子邮件发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表:“我们正在调查这一说法。”目前还不清楚该设备是否可能在维修机构内或在运输过程中被截获或者在某个人手里。Google的官方维修说明建议在发送设备之前先进行备份然后删除。然而正如简-McGonigal所指出的,这要么很难要么不可能。

这个情况提醒我们,每当我们把设备交给别人维修时都会有安全方面的担忧,并且不幸的是,这种活动存有先例。今年6月,在维修技术人员将一名妇女的裸体照片发布到Facebook后,苹果向她支付了数百万美元。苹果最近表示,它将开始销售DIY维修包,这样可以让用户有机会自己修理手机或者至少让用户信任的人完成任务,而不是把手机送去或丢到苹果官方零售店。

对于Pixel手机,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邮寄的方式获得官方服务,或在其他一些国家通过授权供应商获得当地服务。在美国,Google有跟uBreakiFix专营店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