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完成SLS固体火箭助推器新测试:将为未来Artemis任务带来改进

2021-12-05 09:46 · 稿源: cnbeta

2021年12月2日,NASA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发射了一个直径2英尺的亚尺度固体火箭助推器。这次测试在马歇尔的东测试区进行,这是支持助推器陈旧和寿命延长(BOLE)计划的三次测试中的第二次,该计划将会有一个升级的设计,为Artemis VIII之后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的进化配置提供动力。

BOLE助推器将是一个比目前SLS固体火箭助推器更大、更强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Artemis计划前八次飞行的助推器重新利用了航天飞机计划的钢制助推器外壳和部件并进行了升级设计。BOLE助推器将实施复合壳体设计、用较新的部件取代过时的部件并改进助推器的设计和性能。

这次测试的重点是助推器的发动机,它为发射SLS提供大部分动力。跟以前的次规模发动机测试不同,这标志着团队第一次可以在一个发动机上评估绝缘层和喷嘴,而不是两个配置--一个是喷嘴,一个是绝缘。在这次亚规模测试中,该发动机产生了76400磅的推力。

最初的测试设计有两段,每段9英尺长。为了获得更有特色的推力曲线,工作人员在试验品上增加了一个4.5英尺长的部分,这使得总长度接近28英尺,从而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测试的最长的亚尺度发动机。除了增加的半段之外,新推进剂、后穹顶设计和喷嘴设计都包含在BOLE发动机开发计划中,将成为Block 2进化火箭的一部分。

在测试期间,对后穹顶的三种不同的内部壳体绝缘配方进行了评估。这些材料的性能结果将有助于为BOLE助推器的第一次全面试燃选择最终配方。随着研究小组完成了全尺寸发动机的最终设计,这次测试是了解材料在更高的压力下的性能和BOLE发动机跟目前的发动机相比的预期性能的重要步骤。

亚规模发动机的第三次测试目前计划于2022年春季在马歇尔进行,随后是第一次全规模BOLE发动机测试--暂定于2024年春季在诺斯罗普-格鲁曼位于犹他州的测试设施进行。诺斯罗普-格鲁曼作为助推器的主要承包商,帮助进行了马歇尔的测试并将协助进行数据评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