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Nextcloud牵头:欧洲科技企业联盟向微软发起反竞争投诉

2021-11-27 18:56 · 稿源: cnbeta

由云存储公司 Nextcloud 发起的一个“欧洲科技企业联盟”,刚刚向微软发起了“反垄断”投诉。成员中包括 Tutanota、OnlyOffice、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文档基金会、以及欧洲数字中小企业联盟,它们控诉微软正在更深入地将 Microsoft 365 服务集成到 Windows 中,以推动 OneDrive 网盘和 Teams 协作等组件的默认采用。

Nextcloud 指出,微软的这些反竞争行为,导致当地小企业难以与之展开公平竞争,因此希望欧盟积极采取行动。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微软、谷歌亚马逊的份额已增至 66%,而欧洲本地供应商则从 26% 下滑到了 16% 。

该联盟的诉求,主要有两个。首先,它们希望阻止微软捆绑、预装或推送自家服务,以便第三方能够在 Windows 等平台上展开公平竞争。

其次,该联盟希望推动更开放的标准,以便用户能够在软件解决方案之间无缝切换、而不是被迫选择其中某一个(例如 Microsoft Office)。

为支撑观点,该联盟评论道:当前的情况,与 1990 年代极其相似 —— 当年微软将 IE 浏览器与 Windows 深度捆绑,以同网景(Netscape)展开不公平竞争。此外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事实上,欧盟经常会对大型科技企业下达严厉的惩治决定,只是目前尚不清楚下一轮行动将如何发起 —— 比如禁止微软、谷歌在旗下操作系统中捆绑相关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数字消费潜力十足 利好世纪华通等数字科技企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数字消费这样新型的体验与消费模式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主旋律,甚至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商务部印发《关于实施数字消费提升行动的通知》,从供给、载体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加快促进数字消费领域形成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随着实施数字消费提升行动的不断实施,也让世纪华通这类经营数字服�

  • Suno AI挑战者出现!音乐平台间的竞争Udio已经Next Level

    SunoAI的挑战者——Udio高能来袭!不仅完全免费“量大管饱”,每人每月足足可以生成1200首音乐,服务器一度被挤爆。现在打开Udio官网,你会看到下方的一排小字提示:由于网站负荷较重,生成速度比平时慢得多,我们正在努力提高性能。我们也应当关注AI技术在音乐创作中可能带来的情感表达和艺术价值的缺失,确保技术与艺术的和谐共生。

  • 竞争升温!ChatGPT增长疲软3月全球访问量17.7亿次,Claude逐渐崛起

    ChatGPT,作为最大的AI聊天平台,近期增长速度明显放缓。据Similarweb估计,2024年3月,ChatGPT的全球访问量达到17.7亿次,略低于2023年5月创下的18.1亿次访问记录。如果OpenAI想要触发另一波显著增长并确认其高估值,那么在GPT-5上就会面临压力。

  • 三维天地助力离散型制造企业提质增效,增强竞争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建设基础,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制造工艺过程特点,制造业可分为离散型制造、流程型制造、混合型制造三类,其中离散制造包括家电、家居、纺织、火箭、飞机、国防装备、船舶、电子设备、机床、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其中很多重要产业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图3.全面资源管理总结SW-LIMS可助力离散制造企业信息化管理,通过转变企业的业务流程、传统管理模式和组织方式,重新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整理管理水平,规范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 IBM Security+Storage,为企业打造新质、安全的IT弹性

    IBM大中华区安全和可持续软件事业部总经理、IBM中国华东华中区总经理邓晓晖表示:“IBMSecurity的战略是专注于身份安全、敏感数据保护以及威胁检测与响应,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技术能力和专业化的服务,秉承开放原则,与客户现有环境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能力。无论是在传统环境还是混合多云环境,QRadar都能帮助用户实现“统一安全分析师”的操作体验,与组织现有的安全生态体系无缝集成,第一时间精准地检测到安全事件,利用 AI技术快速掌握攻击的全貌,基于合规要求对安全事件加以控制并采取补救措施。的拳头产品IBMSecurity Guardium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基于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保护能力,覆盖数据分类分级、敏感数据发现、数据加密、数据访问活动监控、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等五大领域,帮助组织针对法规要求进行落地,简化合规流程、降低合规成本。

  • 旷视科技跻身“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企业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数据显示,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已有数千家之多,但随之出现的还有严重的同质化现象,人工智能企业的“淘汰期”已经到来,要想获得长足发展,技术创新无疑是首位。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正式对外发布“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2019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四大榜单。2019年,科技部更是宣布依托旷视科技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 ​OpenAI针对API客户引入更多企业级AI功能,与Meta的Llama 3竞争

    尽管Meta的新型Llama3迅速成为使用最广泛和定制程度最高的巨型语言模型排行榜榜首,但率先开启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的竞争对手OpenAI却通过为其GPT-4TurboLLM和其他模型之上构建和编程引入新的企业级功能来摆脱竞争。OpenAI今天宣布了其面向API客户的企业级功能的扩展,进一步丰富了其助手API,并引入了一些旨在增强安全性和管理控制权以及更有效地控制成本的新工具。如果您公司的一个团队使用一套面向公众的文档,另一个团队使用一套机密或内部文档,那么您可以在OpenAI的API中为每个团队分配一个单独的项目,并且这两个团队都可以使用AI模型来处理这些文档不会混合或危及后者。

  • Claude 3模型家族详细介绍 Claude 3 Sonnet、Opus官网体验入口

    Claude3模型家族是Anthropic推出的下一代AI模型,包括Claude3Haiku、Claude3Sonnet和Claude3Opus三个不同能力的模型。这些模型在多种认知任务上设立了新的行业基准,提供从即时响应到复杂任务处理的不同选择。要了解更多关于Claude3的信息,欢迎访问官方网站。

  • Cohere发布Toolkit AI工具包 一个专为企业定制的知识助手

    Cohere近期发布了其ToolkitAI工具包,该工具包的初始应用程序是一个专为企业定制的知识助手。这款知识助手能够连接企业数据,为特定团队提供定制化服务,通过快速访问信息和自动化任务来提升工作效率。通过结合先进的AI技术和定制化解决方案,Cohere的知识助手有望成为企业数据管理和团队协作的强大助手。

  • 旷视MEGVII机器人征战欧洲市场 柔性仓储方案亮相LogiMAT

    3月21日,2024LogiMAT德国站在斯图加特落下帷幕。作为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物流展之一,LogiMAT汇聚了全球最顶尖的内部物流产品及解决方案厂商参展。旷视将携手更多的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推动AI技术、柔性机器人和物流自动化技术不断融合,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用的柔性存拣一体化物流综合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物流仓储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效率,助力客户更好、更快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