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FSD测试版软件协议更新 需车主授权车内外视频录制

2021-11-27 11:44 · 稿源: cnbeta

早在周三,Electrek 就披露了特斯拉正在更新其“FSD 自动驾驶辅助”测试版软件的协议条款。现在,如果车主想要体验新版 L2 驾驶辅助系统,就必须同意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分享视频 —— 包括 FSD 功能启用时的车内外摄像头画面。换言之,想要体验新 FSD 测试版软件的特斯拉车主,必须在开启 L2 驾驶辅助系统时放弃更多隐私

虽然特斯拉没有设立专门回应媒体置评请求的公关部门,但协议的新条款部分,还是有明确提及:

为启用 FSD Beta,我同意特斯拉通过车辆的外部摄像头和驾驶室摄像头收集与本车相关的图像数据、严重的安全风险、或碰撞等安全事件。

虽然该公司此前也收集过车载摄像头的内容,但这次却是首次将之与车辆识别码(VIN)相关联。

本质上讲,新政策涵盖了更加后端的层面,以防止驾驶员在人为肇事后将责任甩锅给 FSD 系统,后续追查起来也更加简单直接。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即使顶着“Full Self-Driving”的名字,但参考 SAE 自动化度量标准,特斯拉 FSD 其实距离 L5 级别的“真·全自动驾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作为一套实际上的 L2 驾驶辅助系统,特斯拉 FSD 仍需司机保持紧急、并做好随时接管控制的准备。

最后,特斯拉仍在持续向更多司机推送 FSD 体验,但需要车主的安全指标达到 98 / 100 及以上才能选择加入。

然而据不少车主所述,想要糊弄过去很是容易。如果是你,是否愿意在现阶段花 10000 美元买断功能,还是选择月付 199 美元来订阅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