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nap最新资讯  > 正文

在Geekbench上发现了配备Snapdragon 8cx Gen 3和Windows 11的联想QRD

2021-11-23 22:01 · 稿源: gsmarena

昨天,高通公司宣布将其Snapdragon芯片组改用"Gen1"风格命名,从旗舰产品开始–之前的800系列已改名为Snapdragon 8,Gen1将是第一款推出的芯片(我们将在11月30日看到)。但这一变化也影响到其他芯片,包括ARM设备上Windows的cx系列

联想似乎正致力于开发这样一款设备——以下是联想QRD的Geekbench成果,该QRD采用Snapdragon 8cx Gen 3芯片组

eekbench得分:联想QRD(Snapdragon 8cx Gen 3)•三星Galaxy S22+(Snapdragon 8 Gen1)

原Snapdragon 8cx于2018年底发布,以Snapdragon 855为基础。然后,Snapdragon 8cx Gen 2于去年上市,这是对设计的进一步调整(cx系列已经使用了"Gen"命名,但带有空格)

我们对第三代设计或QRD了解不多。我们确实知道它运行的是Windows 11,但它可以是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这可能是联想IdeaPad 5G的后续产品,一月份推出的一款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它使用了原始的8cx芯片,提供始终在线的5G连接和无风扇设计。我们也不必告诉你,为什么像联想这样的制造商可能对无风扇的ARM笔记本电脑感兴趣,对吧

我们还知道,在多核测试中,5000+的分数几乎是我们从早期Snapdragon 8 Gen1手机基准测试中看到的分数的两倍。单核结果基本相同,这表明8cx Gen 3使用相同的Cortex-X2主核,但可能使用两倍的主核和大核,减少了小核(总计数仍列为8)

此外,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QRD可能比手机散热效果更好,即使它没有风扇。最后要考虑的是,跨平台的基准比较(Windows Android在这种情况下)并不特别准确。

来源|通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