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可口可乐最新资讯  > 正文

可口可乐宣布推出由植物性塑料制成的瓶子

2021-10-25 15:22 · 稿源: cnbeta

大家在植物基塑料的世界里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进展,并且还不仅仅是来自材料科学前沿的研究小组,还有来自乐高和百事可乐等传统石油基塑料的供应商。近日,可口可乐在该领域的最新举措带来了其有史以来第一个100%由植物基塑料制成的瓶子,该公司称其生产的技术已经准备好扩大规模。

在这家公司首次推出所谓的“植物瓶(PlantBottle)”的十多年后,新推出的植物瓶由可回收的PET塑料组成,该塑料由30%的植物基材料制成。另外70%的材料则是由油基来源的对苯二甲酸(PTA)制成的,这也是该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的植物瓶的构成部分。

据了解,这家公司利用植物性塑料公司Virent开发的一项技术将玉米中的糖开发成一种名为对二甲苯(bPX)的碳氢化合物,而bPX又被转化为一种植物性对苯二甲酸(bPTA)。值得注意的是,跟大家在乙醇生产中所看到的那样,其将可耕地用于工业作物会带来其自身的环境影响,尽管可口可乐称这个过程适合于原料的灵活性。

另外30%由糖类制成,这些糖类通过一个突破性工艺直接转化为单甘醇(MEG),该公司表示,这种工艺可以调整为使用来自锯木厂或其他木材工业废料的硬木原料。

可口可乐包装和可持续发展部全球研发总监Dana Breed表示:“通过生物乙醇的固有挑战是,你是在跟燃料竞争。我们需要一种下一代MEG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一挑战,同时还需要一种可以使用第二代原料的解决方案,像林业废弃物或农业副产品。我们对植物基PET的目标是利用剩余的农产品来最大限度地减少碳足迹,因此合作伙伴带来的商业化技术组合是与这一战略的理想结合。”

可口可乐表示,这项技术已经准备好进行商业化推广,它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和日本的塑料瓶中消除油基原生PET转而使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作为第一步,它已经生产了900个植物瓶原型的限量产品。

可口可乐首席技术和创新官Nancy Quan说道:“我们正在采取重大措施,减少‘原生’油基塑料的使用,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实现循环经济并支持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共同目标。我们认为植物基塑料在我们未来的整个PET组合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支持着我们减少碳足迹的目标以减少对‘原生’化石燃料的依赖、促进PET的收集来支持循环经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