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CEO称全球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

2021-10-25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 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警告说,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他说,他预计短缺至少会延续到2023年。该声明是在英特尔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之前于周四晚间向CNBC发表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还透露,全行业零部件短缺影响了其第三季度的PC芯片业务,导致英特尔股价下跌8%。

Gelsinger认为,短缺目前是最严重的,但明年每个季度都会逐渐好转。不过,至少要到2023年才能预期供需平衡。

尽管供应减少,但由于 DCG 和 IoTG 业务的强劲需求,英特尔公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收入同比增长5%。该公司还从运营中产生了99亿美元的现金,并支付了14亿美元的股息。“由于影响我们业务的运输和供应限制,第三季度收入略低于我们的指导值181亿美元,”首席财务官 George S. Davi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还宣布计划于2022年5月从英特尔退休。

英特尔表示,其个人电脑业务的需求依然强劲,尤其是商用、台式机和高端消费笔记本电脑。

根据 Gelsinger 的说法,在人工智能、无处不在的连接性、云到边缘基础设施和无处不在的计算这四大超级力量的推动下,万物的数字化正在推动对更多芯片的持续需求。

Gelsinger进一步补充说,到本10年末,市场预计将翻一番,达到1万亿美元。到那时,前沿节点市场将增加到总量的50%以上,前沿代工服务市场将以半工业整体速度的两倍增长。“客户继续选择英特尔来满足他们的数据中心需求,我们的第三代可扩展至强处理器 Ice Lake 自4月份推出以来已出货超过100万台,我们预计仅在第四季度就会再次出货超过100万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