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140W USB-C充电器用上氮化镓:要价高达729元

2021-10-20 15:05 · 稿源: 快科技

氮化镓(GaN)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典型代表,在充电器中已经应用非常广泛,各家都有不同的产品,体积更小,发热更低,功率更高。

现在,苹果也终于用上了氮化镓。

苹果确认,伴随新款MacBook Pro发布的140W USB-C充电器,首次使用了氮化镓材料,不过苹果暂未披露具体的尺寸、重量规格。

新发布的MacBook Pro 16英寸标配这种140W充电器,约30分钟即可充入50%的电量,同时也兼容2016年以来的各款MacBook Pro 13/14/15英寸、2018年以来的各款MacBook Air 13英寸、2015-2017年的MacBook 12英寸。

不过,新的MacBook Pro 14英寸两种配置自带的67W、96W USB-C充电器,如果搭配140W充电器功率多少还有待实测。

另外,这款充电器还支持USB-C PD 3.1快充标准,也是苹果的第一次,最大功率100W。

苹果同时确认,新款MacBook Pro的雷电4接口也支持充电,但是16英寸款必须搭配140W充电器、MagSafe 3数据线才行,因为雷电4接口走的就是USB-C PD 3.1快充标准,否则充电速度会比较慢,甚至充电速度还不如耗电速度。

苹果USB-C 140W充电器、USB-C转MagSafe 3数据线均在16寸新款MacBook Pro随机附送,单独售价分别要729元、340元,合计近千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