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锐龙问世五周年:AMD证实3D V-Cache Zen 3处理器明年1季度上市

2021-10-13 10:00 · 稿源: cnbeta

在庆祝锐龙(Ryzen)处理器诞生 5 周年的活动期间,AMD 首席营销官 John Taylor 与技术营销总监 Robert Hallock 也在谈话期间透露了许多细节。首先,该公司证实结合了 64MB 3D V-Cache 垂直高速缓存的 Zen 3 处理器会在 2022 年 1 季度推出,预期可带来相当于换代的 4-25% 性能提升。

至于这批 Zen 3 + 3D V-Cache 处理器会沿用锐龙 5000 系列的命名、还是披上锐龙 6000 系列的马甲,目前暂不得而知。

不过 TechPowerUp 指出,当初 Zen+ 架构更新仅带来了 4% 的 IPC 性能提升,但 AMD 还是因为多线程性能的较大改进,而刷新了锐龙 2000 系列产品线。

当然,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带有 3D V-Cache 的 Zen 3 CPU 是否需要在新平台上使用、还是沿用现有的 AM4 插槽(支持 DDR4 内存 / PCIe 4.0)。

至于显著提升 IPC 性能、旨在与英特尔展开正面交锋的 Zen 4 微架构,AMD 证实其也将在 2022 年到来。同时它会升级 AM5(LGA 1718)插槽,并且支持下一代 IO(DDR5 内存 / PCIe 5.0)。

事实上,AMD 2022 年的桌面锐龙处理器路线图,与 2020 年的情况非常相似 —— 当时该公司先是推出了三款带“XT”尾缀的锐龙 3000XT 系列 SKU,并于同年晚些时候发布了 Zen 3 锐龙 5000 系列处理器。

然而 2021 年,也成为了没有新一代锐龙处理器的一年。好消息是,在演示期间,AMD 证实了 Socket AM5 散热器与 Socket AM4 的向后兼容性,意味着广大消费者无需苦恼于更换扣具、或购买全新的散热器。

最后,针对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平台上的混合 CPU 核心设计,AMD 似乎没有跟进的计划,但暗示该公司可能正在研究一种从头开始构建的新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或在差异较大的性能 / 功耗区间运行一组同质的 CPU 内核,同时保持指令集架构(ISA)的一致性。即便如此,AMD 还是给它起了个相当无趣的名字 —— 所谓的“电源管理框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