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5-rc5推送紧急补丁 修复x86处理器HPET问题

2021-10-11 15:34 · 稿源: cnbeta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 Thomas Gleixner 在今早的一份公告中指出:近年来曝出不少问题的 x86 指令集架构,又于昨日收到了一批旨在修复“另一个硬件故障”的紧急补丁。Phoronix 报道称,这次问题出在高精度事件计时器(HPET)上,因为它会在 x86 处理器达到 PC10 空闲状态时被停止。

受该问题影响,即使操作系统 / 内核需要使用计时器,HPET 也无法正常启用,进而为闯入内部的攻击者敞开了可被利用的漏洞大门。

TechPowerUp 指出,自 Linux 内核从 2019 年开始剔除某些英特尔处理器的 HPET 功能以来,该问题已被人们知晓了很长一段时间。

(来自:LKML)

而作为一批紧急更新,Linux Kernel 5.15-rc5 也给这组补丁冠上了极高的优先级。毕竟可靠的硬件定时器 / 中端处理,是 CPU 能够正常运行的一个重要基础。

考虑到硬件层面的修复不会很快到来,因而 Linux 内核开发者必须尽快 HPET 漏洞提供软件层面的纾困方案。Thomas Gleixner 补充道:

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该问题得到解决的可能性接近于零。正因如此,Linux 内核必须及时为不断增长的硬件 / 固件问题擦屁股。

但愿未来某一天,硬件设计者们会明白基于软件的修复方案,终将是不可持续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首款非英特尔、非AMD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ROCm加持出图效率翻倍!AMD RX 7900 XT Linux系统 AI性能体验

    一、ROCm加持出图效率翻倍!AMDRX7900XTLinux系统AI性能体验ROCm:一个可移植、高性能的GPU计算平台随着AI时代的来临,显卡的作用不再仅仅只局限于游戏,特别是在StableDiffusion火爆全网之后,越来越多的玩家将显卡当成AIGC生产力工具。也希望AMD能够继续优化ROCm在Windows系统下的性能表现,让更多的AMD用户能拥有自己的高性价比AIGC显卡。

  • Neousys宸曜Jetson Orin NX智能图像采集卡和边缘计算平台,为x86架构提供AI升级

    强固型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厂商Neousys宸曜科技发布了一条新的基于JetsonOrinNX的产品线,为现有标准架构机器视觉系统或监控系统提供人工智能算力升级。新的产品线在外形和尺寸上有2种选择,包括2张智能图像采集卡PCIe-NX150系列,和2款扁平散热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平台NRU-150-FT系列。注:文中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 手机迈入5.5G时代!OPPO预告Find X7 Ultra 4月下旬推送5.5G

    OPPO客服官方微博宣布,OPPOFindX7Ultra即将推出系统更新,以支持5.5G网络。此更新将于4月下旬开始陆续推送给用户,标志着5.5G时代的正式到来。中国移动还宣布今年在国内300多个城市启动全球规模最大的5.5G商用部署,其中上海、杭州等热点区域已完成了千站规模的网络部署。

  • 雷军:小米SU7无线CarPlay预计5月初期开启推送

    雷军在今日的直播中对小米SU7的无线CarPlay功能何时上线”进行了解答。雷军表示:该功能预计将在5月初通过OTA推送上车。小米SU7将会是目前对于iPhone生态支持最好的智能电动汽车,支持无线CarPlay、AirPlay等协议,可以让iPhone用户实现深度的车手互联,无缝连接。

  • iPhone SE4配置曝光:3500 起步 配A16处理器

    苹果公司计划最快于2023年推出新款iPhoneSE4手机。这款手机将配备6.1英寸的LTPSOLED显示屏,刷新率为60Hz。关于售价方面,考虑到苹果产品的定位以及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价格情况,在预期范围内的合理定价可能是起步价3500元以上。

  • 高通骁龙X系列AI 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发布

    在社交平台上,高通已经提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全新的高通骁龙X系列AI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两款新的芯片:骁龙XElite和骁龙XPlus。我们期待这次发布会能够给PC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变革。

  • 月之暗面:Kimi 大模型API 已支持 Tool Calling 功能

    月之暗面宣布Kimi大模型学会了使用工具,即API已支持ToolCalling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开发者可以让Kimi大模型与各种自定义外部工具进行交互,从拓展AI应用的想象空间。月之暗面表示,随着外部工具调用能力的提升,基于大模型的AIAgents应用将进入新阶段,为用户带来更多可能性,从聊天对话到完成各种任务,融入用户实际工作流程。

  • 高管实测极氪001续航达成率:21英寸大轮圈满电跑了586公里

    日前有媒体使用新款极氪001进行续航里程测试,结果显示配备了22英寸车轮、100度电池的YOU版,CLTC标称续航里程656公里,实际跑了406.7公里,续航达成率仅62%,位列参与测试车辆的倒数第一名,无论是里程还是达成率,均和小米SU7有较大差距。测试出炉后,极氪001备受吐槽,有人甚至给其戴上了电动纳智捷”的帽子,但媒体测试,有很多变量,也比较容易控制结果,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今日,极氪高管联手多位见证人,使用新款极氪001和全新007进行了续航实测,并全程直播。由于极氪001为猎装车,风阻系数和撞风面积都要比轿跑车更大,在跑高速续航时会处于劣势,如果不信,不妨期待下自家007的续航成绩,绝对要比001好不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