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基金最新资讯  > 正文

Web Foundation希望各国政府在看到数字性别鸿沟的经济成本后采取行动

2021-10-11 08:2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CNET报道,“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创立的基金会Web Foundation希望各国政府在看到数字性别鸿沟的经济成本后能够采取行动。当女性无法使用互联网时,政府会花费大量资金,而具体的资金直到现在才被估计出来。

Web Foundation基金会及其附属机构Alliance for Affordable Internet在近日发布的新研究计算出,在过去10年中,32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因没有帮助更多女性上网而损失了1万亿美元:其中一些国家包括印度、尼日利亚和菲律宾。

数字鸿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但仍有一些明显的群体不太可能接触到互联网。这些群体可以根据他们的地理环境、性别、种族或所有三者来定义。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女性甚至比她们的男性同行更不可能获得互联网服务。

世界银行数字发展部主任Boutheina Guermazi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报告揭示了性别不平等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多么昂贵。对于希望建立一个有弹性的经济作为其COVID-19恢复计划的一部分的政府来说,缩小数字性别差距应该是首要任务之一。”

在Web Foundation的报告中所调查的32个国家中,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女性可以使用互联网,而所有男性中几乎有一半可以使用。而且这种鸿沟似乎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缩小,即使数字连接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冠大流行表明,在家里接入互联网对于从远程学校到医疗保健的一切是多么重要。Web Foundation的研究指出,在过去十年中,女性和男性上网人数的差距只下降了半个百分点。

女性未能获得互联网服务意味着许多人被排除在教育和就业机会之外,这往往使她们处于贫困或其他危险境地,无法获得医疗保健或其他援助。仅仅这一点就应该足以让政府想要尝试缩小这种性别鸿沟,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促进经济收益的包容性宽带政策

Web Foundation在其新的报告中,以鲜明的经济术语阐述了数字性别鸿沟的代价,希望这将成为政府需要认真对待这一问题的动力。根据该报告的计算,在未来五年内缩小数字性别差距可以帮助所研究国家的经济产生诱人的5240亿美元。

Web Foundation负责访问和可负担性的高级研究经理Teddy Woodhouse在接受采访时说:“将妇女和女孩纳入网络世界,不仅是良好的社会政策,而且也是良好的经济学...。”对他来说,该报告的最大考验将是这些信息是否唤醒了新的盟友,并有助于推动缩小数字性别差距的工作。他表示:“这真的是在尝试相当实用,思考我们如何能够建立一个变革的案例。”

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Ana María Rodríguez Pulgarín补充说,关注广泛的财务影响也是确保数字性别鸿沟不被当权者忽视的一种方式,因为性别平等的辩论往往是这样。

她说:“有时我们的性别讨论是与那些已经致力于性别平等、缩小数字性别鸿沟和所有这些的政治家进行的。但我认为我们希望带来这样的信息:这将影响到每个人。”

研究中发现,阻碍女性上网的主要问题之一是缺乏促进性别平等的宽带政策 -- 确保女性上网的明确目标。有意缩小数字性别鸿沟的政府在实施政策时有很多领域可以选择,包括权利、教育、访问和内容。Woodhouse指出,哥斯达黎加是实施此类措施的一个例子,它专门设定了让更多女性进入STEM的目标。

哥斯达黎加每年都会发布一份报告,说明它是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的。Woodhouse说:“只有当你首先设定这些指标时,这才有可能。这是一个例子,说明建立问责制度可以成为最佳做法。”

Web Foundation对性别的研究集中在传统的男女界限上,没有纳入变性或非二元公民的经验。Woodhouse表示,扩大研究的“关键问题”是数据的可用性。他补充说,即使获得足够细分的数据,以显示顺性别男性和女性(个人身份和性别与其出生性别相符的人)的经验之间的差异,也是一个挑战。

他说:“在大多数情况下,尤其是在我们所关注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经济背景下,要获得更全面的分类数据,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在一些国家,跨性别是非法的,可被判处监禁或采取其他严重措施,因此不可能对不同性别进行跟踪。 ”

数据的缺乏是Woodhouse希望能够改变的事情。但是,他补充说,研究的总体目标仍然不变。

“目的是我们将看到更少的想法,即性别应该预先决定某人应该有什么样的权利,他们应该有什么样的经历,有什么样的上网机会,”Woodhouse说。“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将是一个净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