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BenchLeaks曝光在Z690 ROG主板上运行的酷睿i9-12900处理器

2021-09-29 19:27 · 稿源: cnbeta

尽管距离英特尔官宣还有段时间,但 BenchLeaks 的基准测试数据库,已经曝光了在华硕 Z690 ROG 旗舰主板上运行的 12 代 i9-12900 Alder Lake 处理器。WCCFTech 推测,这条记录应该来自位于中国台湾的华硕总部,当时测试人员或忘了将测试平台断开互联网连接。

泄露的 i9-12900 处理器被 BenchLeaks 识别出了 16 核 / 24 线程,基础频率 2.4 GHz / 睿频可达 4.25 GHz 。另有 30MB L3 缓存,以及 65W 的 PL1 功耗。

主板方面,BenchLeaks 指出其为华硕 ROG Maximus Z690 Extreme 。几周前,我们才在欧亚经济委员会(EEC)的数据库中见到过它的身影。

随着发布日期的邻近,华硕显然正在加紧测试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在自家旗舰芯片组主板上的表现(搭配 16GB DDR5-4800 内存)。

参考市场需求,英特尔与一众主板厂家都选择了在 Z690 平台上仅支持 DDR5 内存,同时主流产品线(比如 ROG Strix)将提供 DDR4 / DDR5 的选项。

(来自:BenchLeaks)

性能方面,考虑到 UserBenchmark 对 AMD CPU 优化不佳,所以我们不方便直接那它和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比较。

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可以拿英特尔自家的产品来对比。比如在单核基准测试中,该芯片拿下了 214 分;而在多线程跑分中,它也拿下了 2510 分。

作为比较,11 代 i9-11900K 分别为 190 / 1852 分,落后 i9-12900 达 13% / 36% 。

考虑到较低的频率、以及 Windows 10 操作系统,预计 Alder Lake 后续还有相当广阔的提升改进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