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OS 15.1将为钱包应用引入可便捷验证的COVID疫苗接种卡

2021-09-22 09:50 · 稿源: cnbeta

在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iOS 15 正式版后,苹果已在规划 iOS 15.1 更新中的一些新功能,其中就包括在手机钱包 App 中引入可验证的 COVID 疫苗接种卡。显然,这项功能旨在方便人们更轻松地去餐厅、公共交通出行、以及其它需要表明自己已完成 COVID 疫苗接种的地方。

鉴于疫苗接种卡和所谓的 COVID 护照正在成为许多人进入某些场所、或接受服务之前的必要条件,苹果显然也希望通过这项 iOS 15.1 功能更新来简化相关流程。

该公司称:在未来的软件更新中(很可能是 iOS 15.1),用户将能够在手机健康 App 中下载和存储可供验证的健康记录,例如新冠疫苗的接种或核算检测结果。

根据 SMART Health Cards 的规范,相关信息还可分享给得到批准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比如机票订购 / 登机前使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功能还将支持更多疫苗接种验证机构,并逐步推广至全美各州,同时苹果将着力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据悉,任何 App 或第三方都无法获得对健康应用中可验证记录的持续访问,此外健康验证开发者和医疗服务提供方都必须确保静态和传输中的数据加密与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