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2021-09-08 20: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8日消息: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加快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即日起,不得新接入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并加快清退不合规的驾驶员和车辆。要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各种手段,加大对网约车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通知》明确,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合规用工,科学制定平台派单规则,规范定价行为,完善利益分配机制,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保障驾驶员获得合理劳动报酬和休息时间,并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作用,及时处理驾驶员和乘客对平台经营行为的投诉。同时,要加强对市场运行情况的动态监测,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确保行业稳定,并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对网约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升行业运营安全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