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atch最新资讯  > 正文

Apple Watch的AFib监测功能挽救了70岁老奶奶的生命

2021-08-31 11:40 · 稿源: cnbeta

Apple Watch 再次挽救了一条生命。援引外媒 La Crosse Tribune 报道,今年6月生活在亚利桑那州、现年70岁的Yolie De Leon 正准备出门散步,然后佩戴在手腕上的 Apple Watch 发出了警报。Leon 说:“Watch 显示我的心率为174。提醒我存在 AFib,需要立即呼叫医生”。

AFib 全称是 atrial fibrillation(心房颤动),通常以快速跳动为特征,可导致心力衰竭或中风。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证实了 De Leon 的 Apple Watch 提供的诊断结果。

该报告没有提及 De Leon 拥有的 Apple Watch 型号,但自2018年以来,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一直在吹捧 AFib 检测功能。 Watch 会定期从其光学心率传感器收集分析数据,从而使设备能够对佩戴者的心脏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当检测到异常情况时,用户会收到警报,包括高于正常的心率和异常节律。

Apple Watch 在 Apple Watch Series4的心电图功能中增加了其心脏健康功能,使其和后续型号能够提供更准确的心率读数。去年,Apple Watch Series6推出了光学血氧传感器,可提供对饱和度水平的宝贵洞察,并有助于检测睡眠呼吸暂停等状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