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拖延数月:黑莓终于修复了QNX操作系统的BadAlloc安全漏洞

2021-08-19 15:17 · 稿源: cnbeta

尽管企业通常不愿公开披露软件漏洞,但若没有外界的压力,终端软硬件客户很可能要等待很久,才能拿到官方的修复补丁。以黑莓为例,在美国国土安全部介入数月之后,该公司终于在本周二正式披露了位于其 QNX 操作系统中的一个 BadAlloc 安全漏洞。

(来自:BlackBerry 官网)

考虑到年迈的 QNX 操作系统有被大量工厂机械、医疗、铁路、汽车、甚至国际空间站上的部分设备所使用,若被被恶意行为者利用 BadAlloc 安全漏洞发起攻击,后果将不堪设想。

尴尬的是,尽管黑莓一直拖到本周才承认该漏洞,但微软安全研究人员早在今年 4 月份就发现了它,并向参与研究的公司进行了通报。

5 月,微软还在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的帮助下公开披露了该漏洞。

Politico 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在与联邦网络安全官员的会谈中,黑莓曾否认自家产品有受到 BadAlloc 安全漏洞的影响。此外即使无法识别整个 QNX 客户群,黑莓还是拒绝向公众披露该安全漏洞。

据说在最终同意于周二发出安全公告之前,该公司已就相关问题同 CISA 进行了反复讨论。现在,黑莓已经完成了 BadAlloc 安全漏洞的修复,并且正在敦促客户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QNX 软件。

庆幸的是,尽管 CISA 也发出了警告,但目前似乎并无迹象表明该漏洞有被人在野外积极利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