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脑中的铁路“道岔”:用于信息处理和记忆的开关系统被发现

2021-08-16 08:15 · 稿源: cnbeta

一个科学家小组发现了大脑中用于处理信息和储存记忆的系统--类似于铁路系统用“道岔”来控制不同的火车抵达不同的目的地。这些发现为我们提供了关于大脑如何运作的新见解。纽约大学神经科学教授安德烈-芬顿(André Fenton)解释说,他是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该研究发表在《细胞报告》(Cell Reports)杂志上。

"研究人员一直试图确定具有专门功能的神经回路,但大脑执行的任务实在太多,每个回路都有自己的目的。研究结果揭示了同一个电路如何承担一个以上的功能。大脑将神经活动的列车从编码我们的经验转移到回忆它们,这表明相同的电路在信息处理和记忆中都有作用。"

这种新发现的动态显示了大脑的功能比以前意识到的更有效。

Fenton补充说:"当同一个路径执行一个以上的功能时,协同性、创造性和经济性的相互作用成为可能。"

为了探索大脑回路的作用,研究人员研究了小鼠的海马体--一个早已知道在记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大脑结构,重点关注小鼠海马体如何从编码当前位置切换到回忆一个遥远的位置。研究过程中,小鼠会被诱导到一个实验素材表面,如果它们触摸到某些区域,就会受到轻微的身体冲击,从而促使信息编码的进行。当小鼠随后回到这个表面时,它们会避开它们之前受到冲击的区域,这证明记忆影响了它们的运动。

对神经活动的分析显示了海马体中的切换。具体来说,科学家们发现,在被称为齿状尖峰的神经元群体中,某种类型的活动模式,即源自内侧恩托里尔皮层(DSM)的活动模式,起到了协调大脑功能变化的作用。

"铁路道岔控制着每列火车的目的地,而齿状尖峰则将海马体的信息处理从编码转向回忆,"芬顿观察到。"这个齿状的尖峰事件会将思想从现在转移到过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影响10亿用户!9家厂商输入法被发现漏洞:部分已修复

    公民实验室近日发布的《Thenot-so-silenttype》报告揭示了百度、荣耀、科大讯飞、OPPO、三星、腾讯、vivo和小米等八家主流供应商输入法的安全漏洞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些漏洞的严重性在于,它们允许专家窃听”用户敲击输入的内容,对用户的隐私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这体现了供应商对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的重视,也表明他们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保障用户权益。

  • 嗅觉数字化!AI还原记忆中的味道

    【新智元导读】人类嗅觉的数字化来了!近日,有业内大佬创立的公司宣布实现了气味的远程传送,并开始朝商业化方向努力。人类嗅觉的数字化,它来了!当今的计算机算法,尤其是AI技术,几乎已经把人类的视觉和听觉完全虚拟化了。这种创作也会成为一种新的公共艺术形式,香水行业或将为之颤抖。

  • Meta AI推MA-LMM:用于长视频理解的记忆增强多模态大模型

    MetaAI近日推出了一种名为MA-LMM的新型模型,旨在解决长期视频理解中的挑战。LLMs在处理文本数据时表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但在处理视频输入方面存在一些限制,例如上下文长度限制和GPU内存限制。其创新性的设计以及利用长期记忆库和顺序处理的方法使得该模型能够在各种复杂场景下取得显著成果,证明了其在多模态视频理解应用中的有效性和多功能性。

  • 吸烟致高铁降速被拘留 中国铁路科普为何高铁上不能吸烟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乘坐高铁时,大家很可能听到过以下广播: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中国铁路官方今日通过实际案例,再次强调了高铁禁烟的重要性。3月25日19:30,D3728次列车行经贵广高铁郁南至云浮东区段时,一名旅客马某在第三车厢的洗手间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导致列车不得不降速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马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另一起事件发生在4月7日12:30,G2189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开往成都东途中,旅客周某在2号与3号车厢?

  • 铁路12306: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

    快科技4月22日,据央视新闻报道,铁路12306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铁路12306系统根据旅客提交的购票需求和余票情况来配售火车票,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铁路车票分配的基本原则是统筹考虑便利沿线旅客群众购票出行和充分用好铁路运力资源,兼顾长短途出行需求。12306也曾多次回应此事,称不建议买长乘短”和买短乘长”,但受制于客运调度和系统算法,官�

  • 海口国际学校招生海口哈罗用最贴心的英式关怀与辅导,营造成长上最温暖的记忆

    海口国际学校招生:海口哈罗用最贴心的英式关怀与辅导,营造成长路上最温暖的记忆哈罗海口一直重视高年级学生的学术培养,我们的全人教育和关怀辅导机制能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做学生坚实的后盾。在学期末哈罗海口隆重举行了高年级期末表彰经历了一个学期的蜕变同学们不仅取得了傲人的学术成就更成长为了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如果你问我他们的成功都有怎样的共同点?答案就是在传统关怀辅导机制下每一位学生都是颁奖台上的主角期末庆典,荣誉之星学生时代,我们都渴望在一次次期末总结中获得荣誉与认可,在一次次历练中拓宽知识的边界。这是我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

  • OneChart:仅2亿参数,专门用于图表信息结构化提取

    在图表解析领域,由于样式、数值、文本等的多样性,存在着重大挑战。即使是拥有数十亿参数的先进大型视觉-语言模型也难以令人满意地处理此类任务。研究团队提出的OneChart在图表结构提取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解决图表解析中的挑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 新机器学习框架DRAGIN:用于大语言模型中的动态检索增强,胜过传统方法

    研究人员从清华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开发了DRAGIN,这是一种针对大型语言模型设计的动态检索增强生成框架。该框架旨在通过在文本生成过程中实时确定何时以及如何检索外部信息,从提高语言模型的性能。未来的工作旨在克服与自注意力可访问性相关的限制,并对查询构建技术的影响进行评估。

  • 信安世纪亮相第26届中国高速公信息化大会,共话交通行业密码应用新思

    3月28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第26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产品技术博览会在安徽合肥盛大开幕,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前沿技术、创新产品以及六大经典案例亮相展会,共话交通行业密码应用新思路。随着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一系列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交通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逐步提升。信安世纪将继续坚持以安全赋能数字交通建设,持续通过信息安全技术筑牢数字交通安全底座,为加快数字中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 中兴通讯智领未来,参展中国高速公信息化技术产品博览会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博览会当中,中兴通讯携智慧高速、数字高速基础设施、交通企业数字化等方面的最 新成果参展,全面展示在高速公路领域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收获业内外广泛关注。展会期间,各省交通厅、交投集团、路段公司、集成商、设计院等近百家客户、合作伙伴莅临中兴通讯展台。中兴通讯副总裁张继军出席并同伙伴分享�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