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成立反职场陋习小组 无条件支持员工拒绝劝酒

2021-08-12 19:5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8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推动反性骚扰的机制化工作进展。

这项内部全员公告主要包括四方面的行动:在强化组织保障方面,阿里巴巴集团成立工作环境委员会,作为反性骚扰在内的工作环境相关事项的处理决策机构,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制度层面,阿里将修订此前的《阿里巴巴集团商业行为准则》,完善反性骚扰、反性侵的相关内容;此外,阿里巴巴还着手建立一系列常态工作机制,已成立ALI-WE(反陋习小组),对集中反映的不当工作方式自查自清,包括但不限于酒桌陋习、低俗玩笑等在工作场合让员工感到不适的方式。

该份全员公告提到:“最好的反思是行动。打造风清气正的阿里巴巴,每个人都是一号位。营造彼此尊重的工作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此外,阿里巴巴还将定期组织反性骚扰和自我保护的员工培训。

这是女员工举报被侵害事件以来,阿里巴巴第二次公布进展。8月9日凌晨5点,阿里宣布了阶段性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阿里巴巴CEO张永在内网发文对侵犯女员工涉事者处理决定,涉事男员工辞退同不录用,同城零售事业部总裁李永和与HRG徐昆引咎辞职。

据媒体称,李永和辞职后,俞永福紧急接任了同城零售事业部总裁职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