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亚迪最新资讯  > 正文

逼到特斯拉降价!同为磷酸铁锂 比亚迪刀片电池特殊在哪?

2021-08-04 19:23 · 稿源: 快科技

毫无疑问,比亚迪当前已经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车企,在汉、唐以及DM-i等热销车型带东西啊,比亚迪销量也是连创新高。

今年6月,比亚迪夺回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达40116 辆,同比增长207.1%,环比增长26.6%。

比亚迪的销量暴涨,也让特斯拉感到不小的压力。在7月份,特斯拉悄无声息宣布降价,7月8日和30日,分别下调Model Y和Model 3的官方售价,最大降幅达7w。

而比亚迪也决定All in”跟注,7月31日宣布汉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506km版)正式接受预订,补贴后售价20.98万,进一步扩充汉EV价格区间,正面回应特斯拉的降价营销战。

相比于汉EV的竞争对手,新推出的506版本车型,续航更长,安全更好,空间更大更豪华,配置更具竞争力。比亚迪和特斯拉两大电动车巨头的较量正式下探到了20万窗口级别,竞争将会更加白热化。

而比亚迪销量能够一飞冲天,尤其是旗舰车型汉,是能够站稳脚跟,和bba、特斯拉正面竞争的第一款中国车,这背后,刀片电池功不可没。

那么问题来了,同为磷酸铁锂电池,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强在何处呢?

1、安全性。通过针刺测试,树立动力电池安全标杆。

动力电池的300多项安全测试中,针刺测试是公认最苛刻的测试,堪称电池安全测试的珠穆朗玛峰”。

针刺测试的结果对比明显,比亚迪刀片电池针刺后,无明火、无烟,表面温度仅为30-60℃。普通磷酸铁锂电池针刺后,无明火,冒烟,表面温度200℃-400℃。三元锂电池针刺后,剧烈燃烧,表面温度超过500℃。

对于消费者来说,刀片电池将电动车自燃,永远在字典中抹去。也正因此,刀片电池凭针刺测试一战成名。

2、制造工艺,大尺寸叠片工艺,奠定刀片电池高性能基础。

传统动力电池以卷绕的形式生产电芯,而刀片电池采用叠片工艺。相比卷绕结构,叠片结构有着更均匀一致的电流密度、优良的内部散热性能、更适合大功率放电。因此刀片电池有着更好的循环特性、安全特性和能量密度。

3、高温陶瓷电池”技术,安全上限提升。

陶瓷涂层对于锂离子电池性能有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对锂电池安全性能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方位的安全涂层,当电芯发生内短时,不会发生剧烈反应,安全性能极大地提升。不仅能显著地提高安全性,还能提高电池的循环等综合性能。

刀片电池通过在关键部位,使用耐高温和具有优异绝缘性能的高温陶瓷涂层,获得非常高的安全性。

大尺寸叠片工艺和全方位高温陶瓷电池”技术的加持下,刀片电池充电循环寿命超4500次,即电池充电4500次后衰减低于20%,寿命是三元锂电池的3倍以上,刀片电池的等效里程寿命可突破120万公里;

瞬时放电电流高达800A,满足高性能纯电动汽车的开发需求。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百公里加速快至3.9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雷军谈特斯拉降价:称非常佩服马斯克 是了不起的杰出企业家

    在今日的小米集团投资者大会上,小米CEO雷军不仅为投资者们带来了小米SU7的最新动态就投资者们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有投资者向雷军提问:“特斯拉近期宣布的降价策略无疑给我们的竞争对手SU7带来了压力,您对此有何看法?”对此,雷军表示:“特斯拉在4月1日宣布涨价,然短短二十天后又全线降价1.4万元,这样的市场敏锐度和决策速度确实令我深感敬佩。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出。

  • 理想退款3万元引博主感慨:他的特斯拉降价20万 一分没退

    理想汽车今日公布了最新售价,理想L系和MEGA全系车型降价,其中MEGA降幅最大,为3万元。理想也给老车主提供了现金回馈,MEGA车主退款3万元。理想MEGA降价3万后,最新售价为52.98万元。

  • 比亚迪加大两轮车研发投入!6月试点能上楼安全电池

    在近日的第二届钠电池产业峰会上,弗迪电池产品线总监张剑表示,预计比亚迪将在6月在深圳实现大圆柱钠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充换电综合应用场景试点。目前比亚迪的钠电池产品已经通过了短路、过充、撞击、针刺等测试,一些高温场景下的存储也比较优异,常温和低温下的倍率性能表现较好。今年2月份,南京某小区电动两轮车引发火灾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发文宣称,将把乘用车的研发成果应用到两轮车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能上楼的安全电池。

  • 华为超充联盟成立!理想、比亚迪、长城、小鹏等车企加入

    今日,华为举办2024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华为宣布正式成立超充联盟,号称让有路的地方就有高质量充电。余承东此前表示,到2024年底,华为将部署超10万个全液冷充电超级快充。

  • 提车三天特斯拉中国突然降价一万四 车主:太疼了!

    特斯拉的降价,背刺不少刚提车用户,但退差基本无望。杭州的王女士在4月18日刚从特斯拉门店提了一辆ModelY,她还没来得及开心多久,到了4月21日,这款车就降价了一万四,让她心疼不已!”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是与特斯拉销量下滑,以及中国市场竞争加剧有关。

  • 长城大敌再临!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命名“BYD SHARK ”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正式命名,名为BYD SHARK ”(鲨鱼),这也宣告着比亚迪正式进军皮卡领域,和老对手长城的业务范围又有新的重合。从预告图可以看到,新车前脸方正,与此前的专利图和假想图基本吻合,前大灯采用竖置式的双LED大灯,同时大灯外围是C字形的日行灯,并左右贯穿。新车采用四门五座设计,造型十分硬派,有点美系皮卡的感觉,离地

  • 雷军现身比亚迪展台 称性能天花板的豹5绝对是爆款

    雷军今日现身北京车展比亚迪展台,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进行了亲切握手交流。比亚迪不仅是小米手机长期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如今在小米汽车的领域也同样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有理由期待小米汽车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比亚迪赵长江:做汽车真挺难、感谢小米雷军之前的赞赏

    小米SU7蓄势待发,明晚就要上市,这几天几乎霸榜的各大平台的热搜,热度之高、流量之大可见一斑。比亚迪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发布长文回忆了和小米雷军此前的交际。”同时,赵长江还预告了腾势新款N7的相关信息,表示新车将于4月1日正式发布上市,为用户带来兼具高颜值与百万级舒享豪华座舱,为智能化的下半场换挡提速。

  • 大佬会面!雷军现身北京车展比亚迪展台:与王传福握手交流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今天上午,2024(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作为如今车圈顶流,雷军召开小米汽车北京车展发布会时将整个展馆挤的水泄不通。随后,雷军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参观行程,到友商展台交流学习,备受关注。刚刚,雷军还现身比亚迪展台,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握手交流。雷军表示,十几年来,比亚迪都是小米手机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现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