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16核24线程的Alder Lake-S桌面CPU跑分曝光:接近于英特尔酷睿i9-12900K

2021-08-02 10:25 · 稿源: cnbeta

TUM_APISAK 近日在 UserBenchmark 上发现了英特尔新款 Alder Lake-S 桌面 CPU,提供 16 个核心,24 个线程。该芯片似乎是早期的酷睿 i9 的衍生版,其性能与现有的高端酷睿 i9 芯片相匹配。

根据跑分信息,这款用有 16 个内核 24 个线程的英特尔 Alder Lake-S 台式机 CPU 中,包含 8 个 Golden Cove 内核(8 核 / 16 线程)和 8 个 Gracemont 内核(8 核 / 8 线程),以及 30 MB 的 L3 缓存。

从规格上来看非常接近于英特尔酷睿 i9-12900K,不过它的时钟频率被额定在 3.05GHz,这意味着这是早期的 i9-12900K ES 变体或另一个酷睿 i9 SKU(酷睿 i9-12900)。与睿频超过 5.0 GHz 的现有 Rocket Lake CPU 相比,基本 (1.8 GHz) 和升压 (3.05 GHz) 时钟都非常低,但这在早期样本中是可以预料的。

根据近期的相关报道,英特尔 Alder Lake-S 桌面 QS 样品即将推出。至于这款 ES 芯片的性能,单核成绩为 112 分,多核成绩为 1724 分。 UserBenchmark 的问题在于,它只有在比较同一制造商的性能时才有用,这就是我们将 AMD Ryzen CPU 从比较列表中排除的原因。与 AMD Ryzen 5000 系列相比,英特尔 Alder Lake 芯片将提供非常有竞争力的性能,如果像我们在这里报道的那样谣言可信的话。

与酷睿 i9-11900K 相比,英特尔 Alder Lake-S 酷睿 i9 ES CPU 的多核得分几乎相同,但在单核测试中失利。 Core i9-10900K 在单核测试中的情况也是如此,但 Alder Lake 芯片在多核测试中也失败了。这是由于较低的时钟和由双 8 GB DDR5-4800 内存 DIMM 组成的早期测试平台配置。当最终的 QS 变体应该在下个月左右上街时,我们绝对可以期待性能会有所提高。

英特尔 Alder Lake 台式机 CPU 和 Z690 平台预计将于 10 月 27 日推出,并将成为第一个利用 PCIe5.0 和 DDR5 技术以及新的混合架构方法的主流消费平台,微软已针对其优化了这一点。 Windows 11 操作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