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获三项室内楼板数据映射专利 支持移动设备与头戴式装置

2021-07-23 11:53 · 稿源: cnbeta

本周四,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苹果新获得的三项新专利,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传感器数据、来生成三维物理环境。鉴于苹果正在打造传说中的虚拟 / 增强现实眼镜,我们对这些“基于房间扫描的平面图生成”专利也并不感到意外。

苹果这三项专利的名称相同,但在实施细节上略有不同:

比如其中一项专利提出,系统能够在扫描过程中获得基于深度映射和光强度的 3D 图像数据。

而在另一项专利中,其又补充了此类数据可通过实时摄像头来馈送获得。

此外专利对于地板映射的实施方案也不尽相同:

在其中一项专利中,其详细说明了这些数据是如何基于‘二维语义数据’(2D Semantic Data)来识别现实环境中的落地墙的。

而在第二和第三项专利中,又更加侧重于对角落和小墙面的识别。

至于获取与解析此环境数据的目的,则是利用移动设备来提供准确有效的地板识别或测量。

苹果指出,现有技术无法通过移动设备来生成良好的平面图。但通过特定的设备(比如 iPhone / iPad / 头戴式装置),可以更好地向用户提供此类楼板映射数据。

有趣的是,三项专利申请文档中都提到 —— 示例环境中的这一系统流程,可将相关内容呈现在用于显示图像的屏幕、或用于查看立体图像的装置上(比如 HMD / 头戴式显示器)。

这些专利指出,现实环境的 3D 表示信息,可由图像或深度等传感器来生成,而这也是现代 iPhone 智能机可收集的数据类型。基于此,我们也不难想象苹果头戴式装置也将具有类似的功能。

专利文档写道:“在某些实施方案中,平面图包括了自顶向下的 2D 视图。其能够图形化地描绘房间的边界,比如以线条形式呈现的墙壁、门窗、障碍物的边缘,或室内的其它限制特征”。

最后,这些专利的署名者包括了 Feng Tang、Afshin Dehghan、Kai Kang、Yang Yang、Yikang Liao 和 Guangyu Zhao 等人。

其中 Feng Tang 曾参与 Face ID 系统的开发,后者同样涉及使用传感器来生成相应的 3D 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