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王者荣耀最新资讯  > 正文

“荣耀”被抢注成贵州白酒、饮料商标:终审判决出炉

2021-07-14 09:58 · 稿源: 快科技

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手游,拥有最大的玩家群体,成为一款现象级手游,因此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近两年,王者荣耀”被贵州一酒业公司注册成果酒、白酒等产品也引起了不少关注,并且双方还在法庭上进行了多次拉锯战,终于在近期迎来了终审判决。

《王者荣耀》游戏在2015年10月23日公布、10月26日上线,而贵州酒业公司在2015年11月19日申请将果酒、蒸馏饮料、葡萄酒、白酒等产品注册王者荣耀”商标,二者时间相距不到一个月。

最初,腾讯曾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告贵州酒业公司所用商标无效,国家知识产权局却裁定贵州酒业公司没有侵权,腾讯因此上诉,请求法院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裁定,并判令其重新作出裁定。

一审中,法院对腾讯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判决撤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裁定,并判令其重新作出裁定。

但国家知识产权局不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上诉至北京高级法院,理由是腾讯公司在商标评审期间提交的证据不足证明王者荣耀”在果酒、蒸馏饮料等商品上具有较高知名度,且《王者荣耀》与酒类商品差距较大,尚未构成2014年商标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之情形。

对此,北京高级法院经审理认为,贵州酒业公司的商标注册违反2014年商标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不是基于《王者荣耀》游戏在先著作权,而是基于《王者荣耀》游戏作品名称具有较高知名度,构成在先权益,对腾讯公司的主张予以保护。

最终,法院对国家知识产权的上诉请求不予支持,腾讯赢得胜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