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英格兰队罚丢点球,三名黑人队员在社交媒体上遭种族谩骂

2021-07-13 09:17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在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中,英格兰队在经过艰难的一场战斗之后输给了意大利队,之后社交媒体平台上充斥着针对三名黑人球员的种族主义言论和帖子。

比赛以两队1比1打平,之后马库斯·拉希福德、杰东·桑乔和布卡约·萨卡等英格兰球员的点球大战则决出了本届欧洲杯的最终胜利者。而上面提到的这三名球员都没能命中。

比赛结束后,在这些球员的社交媒体账号--包括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和Twitter--涌入了大量种族主义言论和信息。

对此,Twitter一位发言人在周一发给The Verge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针对英格兰球员的令人憎恶的种族主义辱骂”在该平台上不会有位置。自周日比赛结束以来,Twitter删除了1000多条推文并永久冻结了一些账号--不过该名发言人并未透露具体数量--原因是这些账号违反了禁止骚扰和仇恨内容的规定。这位发言人说道:“我们已经积极参与并继续与足球界的合作伙伴合作以找出共同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并将继续发挥我们的作用来遏制这种不可接受的行为--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没有可以分享给外界的数据,但表示该平台“昨晚迅速删除了指向英国足球运动员的评论和账号,我们将继续对违反我们规则的人采取行动。”这位发言人还补充称,其公司鼓励所有球员打开Instagram的隐藏文字工具,它可以防止在直接信息中看到这些评论。

Vice报道称,Telegram上的白人至上主义频道出现了更加极端的虐待,其中包括对球员的威胁。据悉,Telegram的温和政策比Twitter或Facebook宽松得多。不过Telegram在周一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英格兰足球协会(FA)于周一在一份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它“对社交媒体上针对我们一些英格兰球员的网络种族主义感到震惊”。该组织表示,任何“令人恶心”的行为背后的人都不受球迷欢迎,另外还补充称,他们支持球员并同时敦促对任何责任人进行最严厉的惩罚。

英格兰FA的这份声明还指出,社交媒体公司“需要加大力度并采取问责制和行动以禁止平台上的滥用者、收集可能导致检举并支持让平台免受这种令人发指的滥用的证据。”

据了解,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比赛中,英格兰球员在赛前跪地以示反种族歧视,球迷们频频发出嘘声。在周日的比赛开始前,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的球员也都下跪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一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这些球员“应该被誉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体上受到种族歧视。”此前,鲍里斯曾因未能为那些在比赛前下跪的球员辩护而受到批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