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巴西“比特币大王”被捕 涉嫌欺诈与侵吞资金

2021-07-06 16:0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称“比特币之王”的克劳迪奥 · 奥利维拉(Claudio Oliveira)及其加密货币洗钱团伙比特币银行集团(Bitcoin Banco)的成员被巴西联邦警察逮捕并起诉,涉嫌欺诈和侵吞客户资金,金额高达15亿雷亚尔(约合19.3亿人民币)。

奥利维利亚曾任巴西加密经纪公司比特币银行集团(Bitcoin Group)总裁,该公司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接受调查,理由是代客户保管的7000多枚比特币神秘消失。该平台声称自己在2019年5月遭到黑客攻击,但据报道未能提供证据支持这一说法。6月6日,在一位前客户对该公司提起诉讼后,法官命令该公司提供黑客入侵的证据。该公司于七月与原告达成和解。

尽管比特币集团(Banco Group)申请司法追回,但据报道,该公司仍照常运营,忽视了与破产法庭的义务,包括未能偿还债权人。该平台甚至继续寻找新的客户。随后对比特币银行集团的调查发现,客户托管的比特币多流入了Cláudio Oliveira自己的钱包里。一份2018年泄露的纳税申报表显示,奥利维拉当时声称拥有25,000BTC 和14处巴西资产。

奥利维利亚正面临破产犯罪、挪用公款、洗钱和在巴西经营犯罪组织的指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