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数据杀熟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立法对APP霸王条款说不 用户有权拒绝个性化推荐

2021-06-30 15:22 · 稿源:站长之家

各大APP平台个性化推荐大数据杀熟等引发了人们对数据安全问题的担忧。好消息是,深圳最新立法可让大家对APP霸王条款说“不”。6月29日,深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拟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率先在立法中提出“数据权益”。

《条例》规定,数据处理者不得以自然人不同意处理其个人数据为由,拒绝向其提供相关核心功能或者服务。另外,《条例》还有不少制度创新备受关注,例如大数据“杀熟”最高可罚5000万元。

此外,自然人有权拒绝对其进行的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数据处理者应提供用户拒绝的途径。

除了深圳,目前北京、上海等地也启动了数据立法。你期待这样的立法在全国推广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