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鸿海三星投资的Corephotonics诉苹果双摄专利侵权案需重审

2021-06-24 09:45 · 稿源: cnbeta

就 Corephotonics 起诉苹果偷窃双摄像头技术的专利诉讼案,针对此前专利审判和审查委员会(PTAB)做出的两项裁决,美国联邦巡回法院近日做出了一项承认一项撤销的裁定。具体而言,就是联邦巡回法院复审了 PTAB 在对以色列相机技术公司 Corephotonics 持有的一项美国专利进行部分审查时作出的裁决。

Corephotonics 是获得鸿海集团和三星集团投资的以色列新创相机厂商,2017 年的时候该公司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声称采用双摄像头技术的特定iPhone机型侵犯了其知识产权。最初的诉讼将iPhone 7 Plus和iPhone 8 Plus列为侵权设备。

苹果对诉讼中提到的专利提出了部分间审查的申请。在一项具体的专利案中,PTAB 支持 Corephotonics 的观点,认为在申请专利的时候是没有占先(anticipation),是“非显而易见性”(Nonobviousness)。

“占先”本质上是审查是否单个在先技术公开了每一项或所有的权利要求,而“显而易见性”分析是选取不同在先技术中所涉及发明技术的部分,判断这些涉及发明技术的部分在发明技术中的排列组合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是否显而易见。

在苹果的上诉中,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确认了 PTAB 关于非占先的裁定,这意味着它裁定 Corephotonics 在申请诉讼专利之前不知道以前的发明。

不过,联邦巡回上述法院推翻了 PTAB 对非显而易见性的的认定,因为它在计算时有一个数学错误。更具体地说,法院发现 PTAB 在分析与使长焦镜头符合现代手机摄像头规格有关的专利要求时犯了一个错误。

在最初的上诉中,苹果提到了 Jane Bareau 撰写的一份参考资料,其中讨论了为手机设备设计和制造数码相机镜头的意义。Bareau 在《微型数码相机模块的光学》中的计算是苹果公司认为 Corephotonics 公司的某些权利要求是明显的关键部分。

联邦巡回法院撤销了 PTAB 对显而易见性要求的决定。它发回委员会重新审议,这意味着 PTAB 将重新审视苹果的非显而易见性要求。除了2017年的原始诉讼外,Corephotonics还在2018年对苹果公司提出了第二个投诉,针对iPhone X。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