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学生打滴滴网约车离家出走:最后被司机劝返

2021-06-23 15:26 · 稿源: 快科技

6月2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广东汕头一中学生拿母亲的手机叫了一辆滴滴网约车,企图离家出走。

好心司机徐师傅了解情况后耐心安抚,平台识别到订单异常后联系徐师傅了解情况,帮助联系家长,最终在家长的授意下由徐师傅将孩子平安送达亲戚家。

据悉,滴滴出行有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乘车规则。在滴滴此前公布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中,滴滴规定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

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中车辆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