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图]苹果完善辅助功能 为身体障碍人士提供更多帮助

2021-06-11 09:51 · 稿源: cnbeta

在 WWDC 2021 大会上,苹果进一步完善了辅助功能,在更多场景下为那些身体障碍人士提供帮助。尤其针对那些无法以普通方式触控进行常规交互的人,苹果通过辅助性触摸、声音控制和其他方式,让他们也能通过 iPhone、Apple Watch 进行交互。

近日,外媒 TechCrunch 再次获得了 Assistive Touch 功能的相关细节。该功能就是能让任何拥有 Apple Watch 的用户通过各种手势来进行操作。这项功能之所以出现,是因为苹果在此前特别针对那些身体障碍的人进行了调研,有些是缺少了一条手臂,有些是无法使用,他们虽然很喜欢 Apple Watch,但厌倦了使用鼻子来接听电话。

于是,研究小组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可靠地检测出将一根手指捏在拇指上的手势,或将手握成拳头的手势,其依据是做这些手势会导致手表移动,这些手势,以及它们的双重版本,可以被设置为各种快速行动。其中包括打开 "运动光标",一个模仿用户手腕运动的小点。

考虑到有多少人没有手,这可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方法,可以完成基本的信息传递、呼叫和健康跟踪任务,而不需要诉诸于语音控制。

说到语音,这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的东西。然而,许多不能流利说话的人,可以发出一堆基本的声音,这对那些已经学会的人来说是有意义的--但对Siri来说就不是这样了。但一个名为 “Sound Control”的新辅助功能选项可以让这些声音被用作语音命令。你通过开关控制进入,而不是音频或语音,并添加一个音频开关。

设置菜单让用户从各种可能的声音中选择:click, cluck, e, eh, k, la, muh, oo, pop, sh 等等。选择一个声音会出现一个快速的训练过程,让用户确保系统能正确理解这个声音,然后可以将其设置为各种动作中的任何一个,从启动应用程序到询问常用的口语问题或调用其他工具。

另一项功能就是 Walking Steadiness。这项功能对任何拥有iPhone的人都可用,它追踪(你可能会猜到)用户行走的稳定性。这个指标在一天或一周内进行跟踪,有可能让人真正了解一个人的运动状况如何以及何时更好和更差。它是基于苹果心脏和运动研究中收集的一堆数据,包括实际摔倒和导致摔倒的不稳定运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