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Twitter解释其为何停止了图像裁剪功能:算法出现基于性别和种族的偏见

2021-05-20 07:55 · 稿源: cnbeta

在用户注意到在照片裁剪功能中只选择白人个体而不是黑人个体,以及只选择男性个体而不是女性个体等与偏见有关的问题后,Twitter停止使用了该算法周三,Twitter分享了对其图像裁剪算法的分析结果。Twitter测试了该算法潜在的基于性别和种族的偏见,发现在黑人和白人个体的比较中,有利于白人个体的均等差异为7%。

在黑人和白人妇女之间,有利于白人妇女的均等性也有7%的差异。而在比较黑人和白人男子时,白人男子有2%的差异。最后,在对男性和女性进行普遍比较时,有8%的差异有利于女性。

今年5月,Twitter下线了自动图片裁剪功能,只允许用户完整地发布照片(或自己决定如何裁剪照片)。

"我们的结论之一是,并不是Twitter上的所有东西都适合使用算法,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裁剪图片是一个最好由人做出的决定,"Twitter的软件工程总监Rumman Chowdhury在一篇关于该团队发现的博文中写道。

技术中的偏见,特别是人工智能算法中的偏见,是科技界正在努力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因为这些算法越来越多地被用来决定诸如获得医疗保健的问题。

专家说,围绕这个话题已经有一些立法相关的行动,但由于问题源自计算机算法,要解决这个问题算不上容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