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消保委约谈美团、拼多多 互联网平台唯流量思维要不得

2021-05-10 21:1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上海市消保委公众号今日晚间发布消息,“五一”前后,上海消费市场投诉总体平稳,但与此同时,线上平台类消费争议相对集中多发。为此,上海市消保委在今天(10 日)下午,约谈了美团拼多多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互联网平台唯流量思维要不得,并指出了美团、拼多多存在的问题。

美团的主要问题有三点,一是取消订单引发的退款问题;二是订送餐、生鲜蔬菜配送不履约问题;三是页面误导消费者的问题。

拼多多的主要问题有六点,一是商品质量问题;二是假冒侵权问题;三是强制取消订单;四是虚假发货问题;五是售后服务问题;六是砍价拉新问题。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平台只顾眼前利益的做法无异于“竭泽而渔”,呼吁相关平台企业彻底扭转唯“流量至上”的错误思维,正视消费者合法权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平台治理,用诚信合规经营创造更大价值。

以下为上海消保委公众号全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