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卡车创企Einride在扩展到美国之前筹集了1.1亿美元资金

2021-05-06 15:31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瑞典自动驾驶卡车创企Einride以其外观独特的电动和自动驾驶卡车而闻名,该公司已经筹集了1.1亿美元,以帮助其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的扩张。

Einride的B轮融资远远超过了其之前在2020年和2019年分别筹集的100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新的投资者包括淡马锡、索罗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Northzone和马士基投资部门Maersk Growth。该公司周四表示,现有投资者EQT Ventures、Plum Alley、Norrsken VC、Ericsson和NordicNinja VC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迄今为止,Einride共筹集了1.5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没有分享其融资后的估值。

该公司由Robert Falck、Linnéa Kornehed和Filip Lilja于2016年创立,其开发了两种车辆:由人类驾驶的联网电动重型卡车和无人驾驶的Pods。

目前,电动卡车为瑞典食品生产商Oatly、可口可乐、Lidl和Electrolux等客户从事大部分货物运输工作。该公司的口号是,与柴油车相比,其电动卡车为客户减少了94%的排放。Einride还为承运人开发了一个数字平台,处理计划、调度和路线,以及发票和账单。

该公司最出名的也许是其Einride Pod--曾被称为T-Pod--一种没有驾驶室、可以远程控制的自动驾驶卡车。第一代车辆已经在瑞典的公共道路上进行了测试,甚至在Oatly的试点项目中运送货物。10月,该公司公布了下一代Pod货运车辆系列,根据其自主性水平,最早将于今年开始向客户发货。

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Falck称,Einride公司将利用这笔巨大的资金注入来履行目前的客户合同,在年底前将其100人的员工队伍扩大一倍,并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进行扩张。Falc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Einride公司将在年底前在美国开展业务,并希望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设立总部,在纽约和硅谷设立更多办事处。他补充说,该公司已经与Oatly等品牌签订了全球协议,其中包括美国业务,还有更多的协议将很快宣布。

随着Einride继续扩大其电动卡车的运营规模,它也在努力实现推出商用无人驾驶Pod的长期目标。Einride公司表示,其新的Pods将根据其内部的自主电动运输(AET)分类系统提供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和功能,该分类系统从Level 1到Level 5不等。

Einride的AET 1 Pod适用于有预定路线的封闭设施,最适合完全自主运行。限制条件在此基础上扩大,AET 2 Pod是为封闭设施的运行而设计的,并增加了在目的地之间短距离穿越公共道路的能力。Einride公司表示,这前两个级别的Pod将从2021年开始向客户提供。

Level 3允许在设施之间的小路和不太繁忙的主干道上运行,最大运行速度为每小时28英里。在Level 4,根据Einride的系统,Pod将在高速公路和其他主要道路上自主运行,最高时速可达52英里。Einride公司表示, Level 3和 Level 4 将在2022年和2023年向客户提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