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止一座!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计划在美国再建5座工厂

2021-05-05 12:1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去年5月15日在官网宣布,他们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芯片工厂,计划2021年开始建设,目标是2024年投产,台积电计划2021年到2029年在这一工厂投资120亿美元,建成之后将采用5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芯片,计划月产能20000片晶圆。

在一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透露,他们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正在建设之中,有望在2024年投产。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不会只建一座芯片工厂,他们还计划再建5座。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台积电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再建5座芯片工厂的。

从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来看,台积电计划再建的5座芯片工厂,将靠近他们正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建设的芯片工厂。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暗示,台积电计划新建的5座工厂,将非常靠近目前正在建设的工厂,也有消息称,台积电已经确保有足够的土地用于扩建。

在工厂建设的时间方面,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已向一家供应商透露了他们的计划,他们是计划在未来3年建设6座工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