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主板最新资讯  > 正文

HWiNFO已初步支持华硕Z690与ROG Maximus主板

2021-05-04 10:35 · 稿源: cnbeta

WCCFTech 报道称,HWiNFO 已添加了对基于 LGA 1700 插槽的华硕下一代 Z690 / ROG Maximus XIV 主板的初步支持。几周前,HWiNFO 刚刚添加了对 13 代 Raptor Lake-S 台式处理器的支持。尽管华硕尚未披露自家的 Z690 芯片组产品线,但我们预计支持英特尔 Alder Lake 处理器的新主板将于 2021 下半年到来。

目前已知的是,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S 与 13 代 Raptor Lake-S 台式机 CPU 均兼容 LGA 1700 插槽主板。前者最初将获得 600 系列芯片组家族的支持,而后者将迎来 700 系列 PCH 刷新。

以下是 HWiNFO 最新版本(v7.02)的变更日志:

● 增强对华擎 Z590 OC Formula 和 Z590 Phantom Gaming-ITX 主板的传感器监测支持。

● 修复被 Optimus 技术禁用的某些 NVIDIA 独显的意外唤醒。

● 添加了所有设备的 PCI Express Re-BAR 功能和状态报告。

● 增强对微星 Z590 PLUS、MEG Z590 UNIFY 和 B560M PRO WIFI 主板的传感器监测支持。

● 增强对 AMD Navi14 GPU 的监测支持。

● 随 Radeon Adrenalin 21.3.1 驱动版本恢复了对 AMD Navi21 的监测支持。

● 修复华硕 ASUS PRIME Z590-A 和 STRIX Z590 系列主板的 Vcore / VDIMM 的监测支持。

● 增加传感器分组折叠功能。

● 将某些传感器数值聚合到节点中(默认合拢),以减少屏幕上的信息量。

● 改进某些情况下的 GUI 响应能力。

● 增强对 EVGA Z590 FTW 和 Z590 DARK 主板的传感器监测支持。

● 改进对 Intel Rocket Lake 处理器的支持。

● 修复 AMD Raven、Renoir 和 Cezanne 的核心性能报告。

● 已更新并正确支持 AGESA 1.2.0.1(patch A)。

● 改进对 AMD ThreadRipper PRO 和下一代线程撕裂者的检测。

● 改进英特尔核显(iGPU)的时钟报告。

● 增强对华硕 ROG CROSSHAIR VIII EXTREME 主板的传感器监测能力。

● 添加对 AMD Zen2 / 3 处理器上的全局频率限制监测。

● 添加对 AMD Zen2 / 3 处理器上的 DRAM 读 / 写带宽监测。

由最近频繁曝光的消息可知,Alder Lake CPU 最高提供 16 核 / 24 线程,其中包括 8C / 8T 的 Gracemont 凌动(Atom)小核、以及 8C / 16T 的 Golden Cove 酷睿(Core)大核。

LGA 1700 的封装尺寸为 45.0×37.5 毫米,而当前的 LGA 1200 则是 37.5×37.5 毫米。至于 600 系列芯片组,爆料称其已确定支持 DDR5 内存、PCIe 5.0、雷电 4(兼容 USB4)等特性。

不过参考英特尔的传统,应该只有旗舰级 Z690 主板会支持 DDR5-4800 及以上的内存频率,主流的 H670 / B650 / H610 或仍止步于 DDR4-3200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