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在格布鲁被解雇之前 谷歌的伦理AI研究人员已报告过骚扰问题

2021-04-22 09:29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去年12月,谷歌的人工智能领导层受到了抨击,当时著名人工智能研究员蒂姆尼特·格布鲁(Timnit Gebru)在撰写一篇关于大型语言模型危险性的论文时被突然解雇。现在,彭博社的新报道表明,这场动荡早在她被解雇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包括对偏见和性骚扰的指控。

格布鲁在2018年来到谷歌后不久,她告知人工智能部门高管,一位同事被指控在另一个组织中存在性骚扰行为。谷歌研究员凯瑟琳-海勒(Katherine Heller)报告了同样的事件,其中包括对不当触摸的指控。谷歌立即对该男子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彭博社没有说出被指控骚扰的男子的名字,The Verge也不知道他的身份。

这些指控与一个更具爆炸性的故事相吻合。尽管“安卓之父”安迪·鲁宾被指控性行为不端,但仍获得了90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这一消息引发了谷歌的愤怒,2万名员工参加罢工,抗议公司对性骚扰的处理。

据彭博社报道,格布鲁和伦理人工智能团队的共同负责玛格丽特·米切尔带着 "一系列担忧 "去找人工智能部门主管杰夫·迪安。他们向迪安讲述了被指控骚扰的同事,并说在研究团队中存在一种明显的女性被排斥的模式。一些人尽管拥有更好的资质,但却被赋予比男性更低的职位。米切尔还说,由于 "向人力资源部门投诉她的个性,她被拒绝晋升"。

彭博社报道说,迪安对骚扰指控持怀疑态度,但表示他将进行调查。他反驳了研究团队中的女性比男性获得更低职位的观点。会后,迪安宣布了一个新的研究项目,由被指控的骚扰者负责。据彭博社报道,九个月后,该男子因 "领导问题 "被解雇。他曾被指控在谷歌有不当行为,尽管调查仍在进行。

该男子被解雇后,他威胁要起诉谷歌。法律团队告诉那些对他的行为发表意见的员工,他们可能会听到该男子的律师的说法。彭博社报道说,该公司对是否会为举报人辩护 "含糊其辞"。骚扰指控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格布鲁和她的同事们在最初的指控之后又报告了更多关于不当行为和欺凌的指控。

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给The Verge的声明中,谷歌发言人说:“我们调查任何指控,并对违反我们明确的工作场所政策的员工采取坚决的行动。”

格布鲁表示,在让谷歌尊重伦理人工智能团队的工作方面,也一直存在问题。当她试图研究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发布的数据集时,该项目陷入了 "法律讨价还价 "的困境。格布鲁想探索肤色对Waymo的行人检测技术有何影响。根据彭博社的文章,“Waymo的员工向该团队提出询问,包括他们为什么对肤色感兴趣,以及他们打算用这些结果做什么”。

在格布鲁公开了她被解雇的消息后,她收到了大量的骚扰信息,这些人声称她是为了获得关注和扮演受害者。最新的消息进一步验证了她的回应,即她提出的问题是研究团队中所谓偏见模式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