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明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称王俊凯泡脚方式是无效养生:塑料袋可能放毒

2021-04-20 20:48 · 稿源: 快科技

在近日的一档真人秀娱乐节目中,流量明星王俊凯展示了一种干泡脚方式。不同于常见的把塑料袋套在木桶上然后泡脚,王俊凯将塑料袋套在脚上,然后泡脚。

不少网友看后调侃:这到底是在泡脚,还是在泡塑料袋?

也有人质疑,这样泡脚真的有用吗?

对此有专家表示,这样泡脚肯定是没用的,是一种无效养生。

南京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中医师马书玖指出,用塑料袋套在泡脚桶上泡脚的方式本身就不值得提倡。

虽然此举可以避免不同人之间可能的交叉感染,但如果不是食用级的或者可降解的塑料袋,遇到高温时可能释放毒性物质,对健康不利,而且塑料不透气,不利于气血循环。

将塑料袋套在脚上就更是荒谬了,脚连热水都接触不到,而去直接接触可能释放有毒物质的塑料袋,只会让脚更受伤,何谈养生。

马书玖建议,泡脚养生最好还是用比较卫生的木桶最适宜。

另外,泡脚也要注意,一是根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体质,搭配不同的中药方子,二是水温一般在42度左右,但不宜超过45度,三是泡的时间20-30分钟左右为好,四是饭后半小时内不要泡脚,否则影响消化。

泡到怎样效果最好?马书玖表示,泡到足背是微微的发红的,人的后背也觉得发热,微微的出点汗,这样才能起到一个泡足养生的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大妈徒手铲商场免费蛋糕装满塑料袋 工作人员:用手摸肯定不允许

    河南新乡一商场举办4周年店庆,摆出巨型蛋糕邀请顾客免费品尝,大妈徒手铲起装满塑料袋。商场工作人员称,当时人太多了,看到老人抢蛋糕肯定会去制止,用手摸肯定不允许。人和人之间是相互连带的,你疯狂多拿免费蛋糕,以后大家都形成了这种习惯,商场如果以后不再搞这种活动,最后受影响的还是大家。

  • 从引领养生壶到引领“养生”:小熊电器成年轻生活方式风向标

    前有三伏天晒背、八段锦,后有中药房酸梅汤供不应求,曾经主打“一直熬夜一直爽”的年轻人,如今已被层出不穷的养生方式圈粉。而各项数据也都表明,养生已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主流生活方式。据央视财经发布的《 2023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 2023 年, 18 岁至 35 岁年轻人的消费榜单前三名分别是旅游(32.77%),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31.67%)和保健养生(31.04%)。 哪里�

  • 女子被钉子扎伤医生用蚂蟥吸锈 :治疗效果不错

    重庆一名女子的脚被钉子扎伤,在医院打破伤风输液治疗后不见好,半月后到社区诊所,医生拿出水蛭为其吸锈毒治疗。当事人李女士称,社区诊所的医生表示伤口内有锈毒,需要将其吸出才能彻底治愈,不然还会有后遗症。水蛭的加入,可以让这些离体器官或组织的血液保持流动。

  • 从被动养生到主动养生!小熊电器养生壶满足用户多元养生需求

    从爸妈催都不肯穿秋裤,到自我养成“秋裤自觉”;从离不开的空调续命,到三伏天晒背“反向避暑”;从办公靠奶茶咖啡连续充电,到养生壶里泡茶煮药“补气安神”......这些从被动到主动的养生趋势背后,看似是年轻人变老了,实则是老办法变新了。中医“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的未雨绸缪理念,正在由年轻人以新的方式和态度,演变为轻量化、多元化、精致化的主动养生日常。不止是养生壶品类带来的精致养生方式,如今小熊电器更通过多品类、全场景的布局,持续开拓着不同的细分市场,以创新力为现代年轻人带来了不同的生活治愈,在衣食住行的每一个瞬间保驾护航。

  • 遇隐翅虫第一反应要用力吹走!专家液污染快用苏打水冲洗

    最近一段时间,隐翅虫”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由于其毒液堪比硫酸,很多网友十分关心遇到隐翅虫的处理方法。话题遇隐翅虫第一反应要用力吹走”登上微博热搜,据专家介绍,隐翅虫落在皮肤上,千万不能拿手拍打,应把它吹走。隐翅虫的生境复杂,在农田、林间、雨林、山地、河畔及海边均有分布,在某些哺乳动物的体表也有发现。

  • 深耕细分赛道,小熊小气泡养生壶创新养生新体验

    在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年轻人需要的不止“快乐水”,还有“养生茶”。在繁忙的工作间歇,躺在椅子上享受片刻的闲暇,喝喝养生茶,在他们看来,就是对一地鸡毛的生活,最 好的治愈。由此,具有水果茶、花茶、保温、煮粥等功能的养生壶逐渐在年轻群体中走俏。 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小熊电器精准洞察年轻人多元化养生需求,深耕养生壶赛道。经过产品和场�

  • 我们常见的哪种动物每只只有一个脚趾?10月11日蚂蚁庄园答案

    10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出炉:我们常见的哪种动物每只脚只有一个脚趾?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正确答案。10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我们常见的哪种动物每只脚只有一个脚趾?正确答案:马答案解析:马只有一个脚趾是因为它们属于“奇蹄类”动物,即只有一个脚趾的哺乳动物。只有一个脚趾也让马更容易保持平衡和速度,使得它们成为了人类的重要伙伴和运动员。

  • 三星 Galaxy M44 手机背面曝光:三个独立相机 塑料材质

    一份三星GalaxyM44手机的背面照片在网络上曝光,照片显示该手机拥有了三个独立的相机单元以及一个LED闪光灯。照片还显示该手机的背面材质为塑料。GPU为Adreno660,采用X605Gmodem基带,采用5nm工艺,并改善了5G载波聚合,支持mmWave和sub-6GHz频谱;该处理器还支持WiFi6E、Bluetooth5.2。

  • 加速驶入养生健康新赛道,佰年尚普以小姜普圈粉新生代

    90后、00后的朋克养生,让中国传统的“药食同源”概念再度翻红。在新一代消费者巨大的消费需求之下,许多新老品牌更是将中式草本饮料以更为科学的食材配比,推向市场,一场新中式养生浪潮正在持续发酵。越来越多人加入喝茶行列、喝普洱茶的行列,势必将推动普洱茶消费量持续增长养生茶饮的兴起,也将为佰年尚普新品——小黄姜普洱带来潜力无穷的发展前景。

  • 俏美韵以全新燕窝品类破当代养生困局,获年轻人追捧

    “保温杯里泡枸杞,蹦迪场上戴护膝......”随着朋克养生在互联网的迅速走红,各种养生梗层出不穷。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有着太多属于中青年的无奈,看似搞笑,实则心酸。同时通过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技术,推动大健康产业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