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法院裁定谷歌在位置数据收集一事上部分误导了消费者

2021-04-16 14:50 · 稿源: cnbeta

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周五裁定,谷歌确在位置数据收集一事上,“部分”误导了广大的消费者。具体说来是,无论用户是否选择了允许被 Google 收集位置数据,该公司都会继续在某些 Android / Pixel 设备上记录位置和网络与应用活动。在发现了该问题之后,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 ACCC(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决定向谷歌发起诉讼。

资料图(来自:Android Central)

ACCC 指控谷歌此举误导了消费者,因为相关表单中并未明确提到任何有关位置数据的参考,且这家科技巨头违反了澳大利亚的消费者保护法案。

该机构指出:“即便用户对‘位置记录’说不,但在‘网络与应用活动记录’打开的状态下,谷歌仍会继续收集位置数据”。

在周五的裁定中,大法官 Thomas Thawley 认定这“部分”行为确实具有误导性。ACCC 主席 Rod Sims 补充道,这也是针对科技巨头位置数据收集问题的世界首例判决,很高兴法院能够给出如此积极的裁定。

《卫报》指出,谷歌被发现违反了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法案的第 18、19(1)(g)和 34 条。法官称“采取合理行动”的用户,并不会想到“允许 Web 和应用追踪”竟然也包括允许被谷歌收集其“位置数据”。

对于一家以广告营收占大头的科技巨头,谷歌显然希望收集尽可能多的用户数据,并将之转售给广告商。通过多年的经营,谷歌已经成长为一家万亿美元规模的公司。

然而本次判例的落地,也向数字平台传递了一个非常明确的讯息,即他们必须预先让消费者了解到实际发生的数据收集情况,以及后续将如何使用和保护他们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