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域名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域名nTLD对网站优化有什么好处吗?

2020-12-23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域名,对于一个网站来说至关重要。在seo优化上,为了更好的引流推广,一般会选择与品牌相关,好记且短的域名。

除了大家熟悉的.com、.org、.net或.info之类的通用顶级网域名之外,近年来,新通用顶级域名(nTLD)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不少站长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新通用顶级域名(nTLD)对SEO有什么帮助吗,会给排名带来什么影响?

对此,谷歌的John Mueller近日做出了详细解答:

新通用顶级域名,又名新顶域(nTLD)。2011年,新顶级域(New gTLD)批案正式通过,任何公司、机构都有权向ICANN申请新的顶级域名。目前,已经开放的顶级域已有数百个,包括.club(俱乐部)、.city(城市)、.berlin(柏林)、.nyc(纽约)等极具个性的后缀。

John Mueller表示:谷歌对所有域名都一视同仁,并不会因为网站使用了新顶级域名(nTLD),而在SEO排名上有所提高或降低。

同理,在域名名称中添加数字或者国家、地区的名称也不会让网站的SEO有所提高。因此,站长在选择域名时,只需选择与品牌契合的网域名称,并挑选任何一种顶级域名类型即可。使用新顶级域名或在域名中添加数字并不会提升网站的排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谷歌对域名一视同仁,但在面对国家顶级域名时会有例外。

如果你使用国家顶级域名(ccTLD)作为域名,那么你将无法关联到特定的地理位置。比如.tw域名无法将位置关联到日本,而在中国台湾,你基本看不到.jp域名,而如果某网站的顶级域名是.ie 或 .fr,那么该网站的地理位置即为爱尔兰或法国。

因此,谷歌会因为域名的国家或地区设定不同,而影响你的网站在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排名成效,这也是SEO因素中所谓的地理排名因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