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借贷广告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华网评恶俗借贷广告

2020-12-18 10:25 · 稿源:站长之家

近日,为了抢占借贷市场,科技企业各出奇招,在大流量短视频平台投放奇葩土味视频吸引人眼球,遭到了大量用户的投诉。

针对上述现象,新华网评论称,网络平台上频现土味营销广告,网贷、医美等行业是重灾区。一些网贷平台为了开拓下沉市场,利用人设吸引眼球、营造虚假场景、植入诱导性广告,罔顾相关法规和消费者利益;还有一些广告打着“土味视频”的口号,把“奇葩”当“流行”,拼丑搏眼球,似乎越有争议性,就越能实现“广告效益”。凡是能刺激网民情绪的,都拿来营销话题,只要能吸引网络流量,就可以不择手段。这些低俗营销,哗众取宠的表象下是歪曲的价值导向,这不是“土”而是“恶”,不但“辣”眼睛,还“毒”心灵“害”社会,必须重拳惩治!互联网不是垃圾场,底线不能跨越,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需要心存敬畏!

在今年9月以及本月,360借条以及京东金融陆续致歉称,将下线相关视频,并加强审核。

今年9月,360借条的一则奇葩广告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农村男子和一名空姐走在一起,称一定会让空姐过上好日子,但空姐反问男子的360借条额度有多少,如果不开通就分手。男子被迫开通,一看有15万额度,于是空姐就和这名男子满意的在一起了。

当时,有律师表示,该广告以低俗的,扭曲的婚恋观发布广告,视频的内容反映了拜金等婚恋观念。并且涉嫌夸大宣传,普通人的授信额度不可能达到15万元。

就在近日,京东金融的一则借贷短视频再次对网友进行洗脑,视频内容如出一辙。在飞机上,一农村男子因余额不够升舱,被迫开通了15万借贷。

随后,京东方面表示,短视频广告事件不仅仅是管理审核的问题,更是操作团队的导向、文化和价值观出了问题。已第一时间将该视频下线,并对相关责任人及其管理者处以开除、降级和扣除绩效的处罚。京东集团已经对该事件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将从源头查起,并对相关管理者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