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特价版上线省心版;东莞回应公厕装人脸识别供纸机;魅族回应给手机植入木马

2020-12-07 08:19 · 稿源:站长之家

淘宝特价版上线省心版

近日,淘宝特价版宣布上线“省心版”,针对老年用户做出优化,调大了字号和产品信息图区方便老年人读取信息。同时,还根据老年人群高频消费的产品推出了1元、5元、10元细分区。

据悉,目前有需求的用户可进入淘宝特价版输入“省心版”口令即可完成页面切换。

站长之家了解到,在11月26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百个互联网网站、手机APP。准备动员上述类别的APP和网站进行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的改造。针对老年人特定的需求,在字体大小、字体色彩、语音阅读、临时弹窗、文字输入等方面考虑到老人视力和听力障碍方面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更方便的接受信息,改善老年人体验。

东莞回应公厕装人脸识别供纸机

今日,针对“公厕安装人脸识别供纸机”一事,东莞城管发布情况通报称,该公厕是莞城街道按照星级公厕建设标准,打造的一个基础设施和管养水平均较高的公厕.该公厕免费向公众提供纸巾等,相关成本纳入公厕本身管养成本。为了防止出现纸巾被浪费的情况,在供应纸巾方面,使用了类似人脸识别的照相免费取纸巾设备。

东莞城管表示,经查,该设备没有网络功能模块,设计原理是,在规定时间内对同一人限制取纸巾的次数,从而控制浪费。其中,每次拍摄到的用户照片均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删除。由于该项功能引发公众担忧,已协调终止使用前述设备,改用常规的方式向市民免费提供纸巾。

此前,央视新闻报道称,东莞一些公厕安装人脸识别供纸机,方便了大家免费取用厕纸,但人脸识别引起一些担忧。据了解,样机可在设定时间内自动删除人脸信息文件。

对此,专家表示,在本机没存储并不代表在系统内没存储,一旦数据库泄露或被盗用就有风险。

魅族回应给手机植入木马

近日,针对“给手机植入木马”一事,魅族官方回应称,坚持合法经营,未参与相关非法事件。未来将继续深耕手机安全业务,保障手机信息安全。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金立参股的一子公司,通过和其他公司合作,曾将木马程序植入到约2652万台金立手机中,以提升某款APP用户活跃度的方式赚钱。除了金立参股的子公司致璞科技外,这家公司还和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过相关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