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推读光计划 优酷未来3年将推100部“无障碍”电影

2020-12-03 16: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 消息:今天,阿里巴巴和中国盲文图书馆、浙江大学共同发起“读光计划”,整合阿里多项技术能力,推出一整套信息无障碍应用与产品解决方案,用科技服务1732万视障人群。

据介绍,”读光计划“首批成果包括:

  • 阿里云、浙江大学与中国盲文图书馆联合共建“智能家居馆”,并计划一起向视觉障碍人士捐赠5000台天猫精灵智能音箱;

  • 优酷依托技术积累和内容资源,与中盲图共建无障碍影视网络视听平台,未来三年将推出100部无障碍电影;

  • 阿里达摩院联合浙江大学,向中国盲文图书馆输出最新的OCR读屏技术方案;

  • 钉钉协助中国盲文图书馆完成基于信息无障碍的智慧办公系统升级。

目前,达摩院视觉实验室与浙江大学合研的OCR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复杂排版下段落及表格顺序的识别,使整体识别准确率达99%以上。

应用上述技术后,可使图文信息转化成语音,大为降低视障人群使用电脑的门槛。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刘湘雯称,这次的合作只是“读光计划”的起点,未来阿里将探索更多的需求场景,帮助更多人跨越数字鸿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京东物流:计划未来3年覆盖全球

    京东物流宣布,日前,在英国最大的包裹投递商之一Evri举办的中国VIP客户日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国际物流事业部负责人薛群分享了京东物流的全球一体化供应链布局。京东物流已经在全球拥有近90个海外仓、保税仓、直邮仓,在此基础上,未来3年将建设覆盖全球主要国家的供应链物流网络。伴随着当前全球供应链重构,中国品牌出海和海外品牌涌入中国已成趋势,并持续推动跨境物流需求的增加,预计未来几年跨境电商还将继续保持增长,海外市场正成为国内头部物流企业的竞争主场。

  • 淘宝联盟开启「未来战略计划」:扶持100万个AI科技先锋淘客

    在今日的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双11合作伙伴大会上,淘天集团阿里妈妈淘宝联盟总经理承渊表示,淘宝联盟未来三年将重磅开启「未来战略计划」,计划3年扶持100万个深度运用AI的科技先锋淘客、10万个服务10万消费者的用户先锋淘客、100个货品分发规模破亿的生态先锋服务商。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带来了双11三重福利,包括:超10亿的红包补贴及官方立减货盘福利、多平台联合补贴的流量保障福利、AI技术提效福利。淘宝联盟将通过AI技术提效,提供更智能的选品、分析和素材生成等功能,帮助淘客提升运营效率。

  • 阿里云发布创业者计划:支持30000家创业公司,每家公司最高可获100万云资源

    9月21日,阿里云创业者计划正式发布。将通过专属产品服务、云资源补贴、创业成长加速、联合品牌推广四大权益,全面支持创业公司在云上成长。在智能化浪潮之下,阿里云将通过创业者计划,支持30000家初创公司抓住"云AI"的时代机遇,快速成长。

  • 生成式AI对未来就业有何影响?到2030年将重塑1100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Forrester的最新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过度采用”将在本世纪末消除240万个工作岗位,但将重塑超过1100万个工作岗位,这一预测描绘了一个充满“魔法和混乱”的未来景象。Forrester在8月30日发布的关于GenAI对就业的影响报告中,对这一技术进行了自相矛盾的描述。尽管没有人确切知道GenAI竞赛将如何结束,甚至第三局会是什么样子,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将充满竞争。

  • 百度地图:2023年底之前 车道级导航将覆盖超100

    百度地图宣布,在2023年底之前,百度地图计划将车道级导航覆盖超过100个城市。百度地图表示,在今年的国庆期间,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版本每天提供超过3亿人次的车道指引服务,并累计帮助用户规避超过2.5亿次隧道内危险变道的情况。预计到2023年底,全国将有超过100个城市覆盖车道级导航。

  • 从0到100万台仅用1,海尔“精华洗”怎么做到的?

    传统洗衣机洗衣动辄1小时起步,会占用大量的休息时间。海尔发明洗得又快又干净的“精华洗”洗衣机之后,解决了用户的洗衣困扰,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海尔洗衣机还将持续推动“精华洗”科技自身的升级,以及这项科技在不同品类洗衣机中的推广落地,继续创造新的增量空间。

  • 苹果的二十二分之一 去年谷歌Pixel手机出货1000万部

    2010年的时候,从HTC发布了NexusOne开始,Nexus这一系列就打上了谷歌手机的烙印。但是这一系列包括了来自不同公司品牌的设备,甚至在2015年的时候华为也发布了一款Nexus6P。此外在今年第二季度,Pixel也是美国前五大品牌中唯一销量同比增长的手机,该季度Pixel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8%。

  • 2023年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2023年9月,福气多秋季经销商大会在广西柳州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一堂。福气多顾问曲雅芝针与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福气多企业过去半年的成绩,并共同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福气多一定能够实现更大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 谷歌Pixel手机销量超4100万部 销量继续增长

    10月8日,如果你是一个长期关注手机的人,那么你可能会对谷歌的Nexus手机计划感到熟悉。2010年,HTC制造的NexusOne发布了,这款手机成为了“谷歌手机”的代名词。Pixel手机的交付量增长了48%。

  • 依柯力荣获艾媒“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未来独角兽企业奖”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依柯力将持续发挥新经济行业标杆作用,为成为新能源数字化领域工业软件专家持续创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