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腾讯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3财报:在线音乐付费用户破达5170万

2020-11-11 07:54 · 稿源: Donews

DoNews11月11日消息(记者吴丽)11月1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ME) 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整体业绩表现持续稳健,总营收、净利润、调整后净利润、在线音乐收入、社交娱乐收入、在线音乐订阅收入等多项核心数据均创单季新高,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5170万,同比增长46%。其中环比净增长达460万,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440万和第一季度的280万,为2016年以来单季最大净增长。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达到8.0%,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7.2%和去年同期的5.4%。总营收同比增长16.4%至人民币75.8亿元(11.2亿美元),其中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55%至人民币14.6亿元(2.15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1.3亿元(1.67亿美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第三季度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在中国在线音乐产业的动态发展中,通过不断开拓新机遇,在核心业务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我们的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不断攀升,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55%;同时,得益于我们持续深化的业务战略和不断提高的运营效率,我们的整体毛利率环比稳健提升。这些出色的成果反映了我们行之有效的高质量增长战略,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及在提升用户体验上的不懈追求。”

“一直以来,我们持续致力于曲库扩充,并不断进行内容产品的多样化拓展,包括更丰富、更优质的视频和长音频内容。通过不断提升产品的视觉效果、互动性和社交性,以及通过TME live为用户提供全新的高水准在线音乐演出等举措,我们极大地丰富了在线音乐娱乐体验。与此同时,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了社交娱乐服务增长的进一步复苏。我们持续优化产品功能,尤其是在线社区的建设与视频化内容的丰富,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优质多元的服务与体验,为社交娱乐服务的长期竞争力夯实基础。未来,我们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音乐娱乐服务体验,全面探索数字音乐娱乐消费新机遇,不断推动中国音乐产业迈向新阶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