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豆瓣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瓣回应被督促自查自纠:已积极按照规定清理不良内容

2020-11-05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5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针对被网信办督促自查自纠一事,豆瓣方面回应称,已积极按国家规定自查清理不良内容。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和要求,开展相关业务。豆瓣社区其实相比其他“知识问题”会更容易整改,主要是因为社区并没有所谓的“权威”,所有的用户都是平权的话语权,用户也没有分级和利益机制。

今日早些时候,网信中国公众号表示,自2020年9月底以来,指导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4省、市网信办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以来,督促“知乎、豆瓣、知识星球、微博问答、悟空问答、得到”等20家重点“知识社区问答”平台开展自查自纠。

此外,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将转入督导检查和专项整改,各主要“知识社区问答”平台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和主体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要健全平台内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程,完善内容安全应急防控机制、入驻(签约)“专家”资格事前审核机制,强化用户账号实名管理、签约管理、信用管理、分级管理、分类管理等制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