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表示SpaceX公司星际飞船将主要进行民用旅行和太空任务

2020-10-14 06:52 · 稿源: cnbeta

总部位于加州的航空航天公司SpaceX开始经历从开发和测试到维持正常运营节奏的规模化运营挑战。与此同时,即使它将注意力集中在政府和私人发射上,该公司也正忙于在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测试其名为Starship的下一代发射平台。对于Starship,SpaceX的负责人埃隆-马斯克昨天在Twitter上表示,该平台将作为商业航空公司,主要满足民用运输。在媒体猜测该发射平台还将被美国军方用于在全球范围内运输货物时,马斯克发表了上述言论。

这位高管的评论是针对有关SpaceX和探索架构公司(XArc)将与美国运输司令部(USTC)进行的一项研究的报道而发表的,该研究旨在评估使用火箭进行长距离货物运输的可行性。这项研究是由USTC负责人陆军将军Stephen Lyons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他的透露之后,人们纷纷猜测这家加州发射服务提供商已经与军方合作开发货物运输火箭。

然而,马斯克先生的评论澄清了他的公司并没有因为USTC的合作研发协议(CRADA)而获得经济补偿。他还声称,Starship的主要任务将涉及到飞往月球、火星和地球各地的飞行,而这些飞行将主要涉及平民。据他介绍,星船的设计是为了载人和货物环绕地球(也可以去月球和火星)。绝大多数的用途将是民用。这就像太空中的航空公司一样。所有的航空公司有时会运载军用货物,但99%是民用的。

他的发言是在媒体对SpaceX与军方合作的说法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发表的。当美国国防部(DoD)本月早些时候授予SpaceX一份价值1.49亿美元的合同,以开发导弹跟踪卫星时,这种说法加快了步伐。这些卫星将跟踪洲际弹道导弹,SpaceX将与L3技术公司分一杯羹,后者获得1.93亿美元,用于建造另外四颗卫星。

SpaceX正在开发Starship飞行器系列,以取代其现有的 "猎鹰9号 "运载火箭,以及可能取代其 "乘员 "和 "货运龙 "飞行器的上面级航天器。相对于Starship,SpaceX的所有其他飞行器都已经获得了NASA的认证,可以向国际空间站(ISS)运送货物和船员。

一旦该公司完成Starship飞船的设计和测试阶段,该公司的Starship飞船也应该获得NASA的载人认证。除了实现该公司殖民火星和在地球上提供商业飞行的雄心壮志外,Starship也是获得NASA奖励的三个平台之一,作为该机构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它开发了一个月球着陆器。

根据Artemis计划,NASA将建立一个月球基地,然后进行深空任务;其中包括前往火星表面的任务。在这一战线,SpaceX还将向NASA计划中的月球网关(该机构对绕月球而非地球运行的空间站的称呼)运送货物。对于网关,SpaceX将通过其Crew Dragon航天器的升级变体运送货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