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春雷计划”:半年覆盖20省市、2000产业带

2020-10-14 06:46 · 稿源: 电商报

10月13日,《电商报》获悉,阿里巴巴公布扶助中小企业的“春雷计划”半年成绩单。

数据显示,半年来,阿里巴巴已经覆盖20个省市、2000个产业带,和阿里巴巴一起实现“数字化”突围,化免“疫”力为生产力,共同见证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

具体来看,为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内销市场,天猫超市、淘宝心选帮助没有线上经验的外贸制造业企业成为它们的供应商;截至9月底,淘宝特价版吸引全国超145个产业带、120万商家入驻;截至10月初,超2万外贸企业享受天猫减免年费政策,获多项营销支持。

为打造数字化产业带,截至10月初,37万外贸工厂通过1688拓展国内市场;近20万入驻数字化“外贸专区”;80个淘宝直播产业基地在全国落地开花,从农村走出10万农民主播。

为实现智慧网络助农兴农,阿里巴巴正在全国建设1000个数字农业基地;1800个农业特色产业带、80万款农产品在淘宝“破土而出”;近1000个地域品牌,在淘宝天猫上单月销售额增速超200%。

为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摆脱资金困境,网商银行累计为免费使用“0账期”服务的淘宝、天猫等平台商家垫资超2000亿。同时,网商银行联合全国工商联和100家银行,3个月为超1000万小微商户提供无接触贷款。

据《电商报》了解,“春雷计划”是2009年3月,阿里巴巴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首次启动的项目,今年4月,时隔11年,阿里又一次启动了这一计划,致力于助农兴农。

在该计划重庆两个月之时,阿里方面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春雷计划”的作用下,有约199个地域品牌农产品同比增长超过200%。其中,湖北小龙虾、福建鲍鱼、广东茂名荔枝、海南海口芒果等产品的同比增长均在200%以上,分别达210%、340%、350%,600%,来自陕西的渭南苹果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03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