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闻声新增字幕模式:语音实时转文字 识别率达98%

2020-09-28 09:39 · 稿源: 快科技

9月27日是第63届“国际聋人节”。MIUI官方宣布,小米闻声新增字幕模式。现在就可以前往小米社区App申请参与内测。

在小米闻声的小窗模式下,将小窗贴近屏幕两侧可进入字幕模式,依然可以实时听写,也不遮挡你的视线。在嘈杂或安静的环境里,没带耳机也不再尴尬。

据了解,小米闻声APP是小米与讯飞听见合作打造的听力辅助工具,适用于听障用户多种场景,支持实时语音文字互转,普通话识别准确率达98%。

“小米闻声”开启位置:设置 > 更多设置 > 无障碍 > 小米闻声,第一次开启后可创建桌面快捷,大家升级了 MIUI 12 的可以体验一下。

目前的手机绝大多数都是位普通人设计的,对于有视障、听障的人群来说使用有一定门槛。小米不断优化无障碍旨在让有特别需求的朋友也能更好的享受科技生活。

MIUI 12中定制了无障碍功能菜单,为用户提供包括小爱同学、电源开关、音量调节、通知管理等一系列便捷的功能直达。

支持对视障用户日常使用场景提醒,包括屏幕锁定时主动提示屏幕已关闭,开启后主动提示时间与上滑解锁操作;计算器对计算结果主动播报,计算过程更加高效。

小米相机拍照支持检测到人脸,还支持提醒人脸在镜头的位置,让视力障碍人士也完美地记录生活片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