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诺贝尔奖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诺贝尔奖颁奖改为线上举行 2020颁奖时间典礼在哪里举行

2020-09-23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2020年诺贝尔奖颁奖改为线上举行】据新华网消息,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 22 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 12 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

12 月 10 日是瑞典化学家和发明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依照惯例,当年各奖项获奖者会前往斯德哥尔摩出席颁奖仪式和晚宴,并参加获奖者讲座、音乐会等一系列诺贝尔周活动。

海肯斯滕当天在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诺贝尔基金会决定取消原定于 12 月 10 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获奖者将不会按惯例被邀请至斯德哥尔摩,而是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

海肯斯滕说,今年的获奖者将在瑞典驻相关国家的大使馆或其从事研究的大学被授予诺贝尔奖章和证书,而主办方将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线上直播颁奖仪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年诺贝尔奖今日起揭晓:每项奖金734万元史上最高

    按照日程,2023年度诺贝尔奖各奖项名单将从今日起公布,六大奖项将逐次揭晓。回看百年颁奖史,诺贝尔奖累计颁发了615次,约有60名女性收获殊荣。更让人惊叹的是,诺贝尔先生最初约3100万瑞典克朗的遗产捐赠发放了一百多年,不仅没发完增值到了今天的57.99亿瑞典克朗!

  • 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公布:又一位女性获奖

    今年的诺贝尔奖,女性科学家爆发了。昨天的医学和生理学奖有一位女性,今天的物理学奖又有一位女性。1901年至2022年间,诺贝尔物理学奖共颁发116次,共221人获得该奖项。

  • 2020万人次创纪录!火车上人多到爆:列车员被挤出“夹子音”

    这个假期出行有多火爆,相信大家已经见过了各种各样的高速堵车新闻在火车、客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上,也都是一个字。9月29日,有网友实拍了一段火车上的情景,连过道都站满了乘客,列车员都根本走不动,只能见缝插针,甚至踩在座位上艰难向前。另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可达20.5亿人次,日均2.5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11.5%,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58.8%。

  • 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三位科学家 发现合成量子点

    北京时间10月4日17时45分许,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蒙吉G巴文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路易斯E布鲁斯,三人平分奖金,以表彰他们在发现和合成量子点方面作出的贡献。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表彰了量子点的发现和发展。据诺贝尔奖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1901年至2022年间,共有189人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 ChatGPT押中诺!准确预测mRNA疫苗,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众望所归

    2023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KatalinKarikó和DrewWeissman,以表彰他们在核苷碱基修饰方面的发现,从开发出mRNA疫苗。令人吃惊的是,ChatGPT居然押对了。ChatGPT的潜力,也再一次得到了印证。

  • 2023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揭晓:mRNA疫苗 两人均分734万元

    快科技10月2日,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宣布,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KatalinKarik、DrewWeissman,以表彰他们在核苷碱基修饰方面的发现。瑞典卡罗琳医学院表示,这些发现使得针对COVID-19的有效mRNA疫苗得以开发。KatalinKarik、DrewWeissman将平均分享11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

  • 荣耀时刻!2023抖音电商作者峰会为优质直播间和卓越生态伙伴颁奖

    9月27日,抖音电商在上海举行了以“向新成长”为主题的2023抖音电商作者峰会,并现场颁发了荣誉奖项。抖音电商优质直播间以及践行抖音电商作者精神四个维度的年度荣誉一一揭晓。对广大作者言,以抖音电商优质作者精神为指引,做好内容和商品为基础,平台扶持政策为燃料,持续建设自己的个人综合影响力,将有机会与用户、商家、机构、精选联盟服务商、平台一同走�

  • 2023年,谁还“信”主播?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主播或翻车或声量减小。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原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主播,在享受信任红利后,转头站到了消费者的对立面。在这些主播中,打假博主是将信任红利运用到极致的一批人。他们往往因为一次打假一战成名,又会因为一次“失误”一朝跌落神坛。曾经因为揭露三亚海鲜市场缺斤少两而走红的“铁头惩恶扬善”(下称铁头),就是近期一位有�

  • 哪吒2要来了 计划于2024年上映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正式续集《哪吒之魔童闹海》最近在抖音上开通了官方账号,这可能意味着该片即将公布上映日期。“哪吒2要来了”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说:“终于等到了,好期待啊,从高二一直等到大四快毕业了”“我和我的藕饼又要重逢了”“怎么感觉哪吒是五年前的电影啊”等等。《哪吒之魔童降世》以50亿元的票房成为继《战狼2》之后第二部突破50亿的影片,《哪吒2》能否再次创造50亿票房奇迹,令人期待。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