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国超半数5G核心人才在上海,平均月薪达1.3万

2020-09-14 11:12 · 稿源:用户投稿

随着5G网络不断建设,对于5G相关产品技术的人才需求也在增加,近日发布的《 2020 年5G人才趋势观察》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恢复迅速,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39.8%。

核心技术岗位仍然是5G行业最重要的人才缺口方向,2020第二季度环比需求增幅最大的5G技术岗位集中在基础研发层,其中核心网工程师环比需求增幅最大,达到61.5%。而据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企业在国内共有研发人员约4. 4 万人,在上海有2. 3 万人,占比超过52%。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过去 18 个月,国内5G人才平均薪资约为 13066 元。其中,5G架构师、5G物理层研发工程师等高级技术岗位,月薪可达三四万元甚至更高。从整体来看,5G相关人才的平均薪资和互联网技术岗位相比,仍然低8%到12%。

从各个城市对5G人才需求的情况来看,北京、深圳、上海对5G相关岗位的需求最为旺盛,人才需求最集中的前十大城市占总需求的67.5%。其中北京需求量占比为15.6%,深圳12.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各国购买iPhone 15 Pro Max平均月薪榜:埃及要8个月 瑞士仅需6天

    苹果本月发布了最新的iPhone15系列手机,起售价5999元其ProMax系列,256G的起售价为9999元。接近万元的价格,对全球消费者来说都算是价格不菲。不过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各国家地区间的平均工资往往和个人确切收入存在一定差异,不过外媒wccftech指出,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高端智能手机只会越来越贵。

  • 上海完成首例5G AI远程微创手术:患者在2000公里外宁夏

    近日,上海联通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依托先进的5G虚拟专网环境,率先完成终端互访”能力的端到端技术验证,并在上海首例5GAI超远程国产机器人微创手术商用项目中成功应用。为满足远程手术场景对高性能、高可靠、去中心化网络的需求,上海联通项目团队探索部署了外科手术级”5G专网,网络端到端时延仅为70ms。此次操作的这款上海微创公司自主研发的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是国内首款运用5GAI技术实现超远程手术的四臂腔镜机器人,其核心软、硬件已打破技术壁垒,实现了自研自产,成功实施跨越千里”的手术。

  • 西红柿被渲染20次成美少女 AI魔改原图笔记获赞1.3万

    一些平平无奇的AI绘画已经无法吸引网友们的关注了。猎奇的AI玩法更能吸引点击和互动。很多网友在评论区乐此不疲地猜测AI将原图变成何种效果,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AI绘图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 2023首届汽车数据要素流通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2023 年 9 月 15 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分会、北京菱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数据交易所、上海市数商协会协办的“ 2023 全国首届汽车数据要素流通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卢延纯主任、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大数据处)山栋明副处长、北京菱云科技有限公司易福华总经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阎建军博士、中国汽车工业协�

  • 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引热议 严重拖后腿:招聘月薪和实际薪资是两回事

    一份报告显示,2023年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较2021届上涨1050元,创下近年来新高。这一数据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感叹我又拖后腿了”,有人质疑骗人的,实际月薪根本没有那么多”。招聘薪资并不能完全代表劳动者的收入水平,也不能完全反映劳动者的生活水平。

  • 中国移动8月用户总数9.86亿 5G套餐数7.33亿户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布了2023年8月的主要运营数据。中国移动的移动业务用户总数在8月达到了9.86亿户,新增47.4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7.33亿户。中国移动的有线宽带用户数也在8月达到了2.9亿户,新增228.1万户。中国联通的“大联接”用户数累计达9.47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2.43亿户。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数在8月达到了4.04亿户,新增96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

  • 今年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人工智能行业月薪最高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全国高校趋势与展望2023》。2021届学生岗位平均招聘月薪9292元,2023届为10342元,三年来上涨1050元。新能源、整车制造、电子半导体行业的人才流入指数越来越高。

  • 余承东彻底放心了!问界新M7上市即热销:订单已3万

    快科技10月1日消息,由余承东主打的华为智选车业务在经历了大半年的沉寂后,随着问界新M7的到来,彻底复苏。就在昨日深夜,官方发布了该车的大定单量(定金不退),累计已超过3万台,据其正式上市过去了18天,也就是日均订单超1600台。而且更加可怕的是,新M7的订单还在猛涨之中,它的首销权益截止到本月7日,而目前正是双节假期,看车、试车的人会非常多,会诞生更多的订单。数据显示,在假日第一天,新M7大定超2400台,昨日超2600台,今天的大定量很有可能超过3000台,如果以这种势头发展下去,国庆假期结束后,新M7的大定量超过4万并不

  • 首例!孙红雷诉游戏公司声音侵权案宣判:获赔3万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电视剧《征服》,剧中由孙红雷饰演的刘华强一角深入人心,那句这瓜保熟吗?”的经典台词被制作成各种表情包,也是鬼畜视频的热门素材。法院一审判决二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万元。

  • 华为强势归来!问界新M7单日大定2600台:本月品牌订单已3万

    快科技9月30日消息,问界真的雄起了!得益于华为手机业务的回归,华为智选车亲儿子问界也获得了非常巨额的流量,新M7上市后,日均订单超过1500台,在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官宣该车累计订单超过了2万台。而这个数字又得到了更新,这不在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新M7又获得了超过2600台的大定名单,昨日就已获得2400台,也就说两天大定量超过了5000台。而据汽车从业人员、知名汽车博主孙少军09”介绍,截止今晚,9月份问界全系车型新增订单破3万,新增订单环比上月暴涨8倍,而且智驾版的订单总量占据了60%,比例高的可怕。之所以新M7这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