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微信小程序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小程序晒商业化成绩单:商品交易GMV同比增长115% 品牌商家自营GMV同比增长210%

2020-09-09 23:15 · 稿源: Donews

DoNews9月9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9日,在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微信团队首次盘点了今年以来,小程序的商业化表现和关键能力。截至8月,小程序商品交易GMV同比增长115%,品牌商家自营GMV同比增长210%。其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为日化、奢侈品、购物中心和百货。

在小程序直播2月份启动公测后,商家可以通过小程序实现用户互动与商品销售的闭环。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近10万商家开通了小程序直播。

微信方面表示,将在三方面拓展小程序直播能力:首先,持续扩大开放类目:由最初的自营、电商平台类目,拓展到餐饮、生活服务、旅游、教育、金融等子行业,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新增覆盖5.2万商家;其次,功能优化:增加抽奖、订阅、回放等功能、打通了直播间的优惠券等功能,进一步完善直播能力;第三,内测购物直播入口。

在微信小商店方面,已支持售卖的商品类目超过2000个。未来,小商店将在完善基础功能、建生态、通场景三方面进行发力。具体来说,微信方面将进一步降低工具各环节的门槛;同时,提供多行业的模板,来解决线上线下各类型商家的需求;推出服务市场,不断拓展合作伙伴,围绕小商店提供一键搬家、商品及物流管理、打单、ERP等一系列配套服务;围绕帮助商家获客、提效增收的目标,进行微信内场景的深度打通。

与此同时,微信小程序称将把跳转能力和分享能力做开放。目前,微信小程序已经陆续放开了小程序跳小程序、APP跳小程序、H5跳小程序的限制。在小程序内浏览内容到朋友圈这一功能中,目前仅在安卓端上线,需开发者主动进行设置。(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