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推广 > 关键词  > 产品推广最新资讯  > 正文

病毒式营销+名人效应:这款支付APP用户年增长60%,达2400万

2020-08-26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

Cash App是Square公司开发的一款移动支付服务。

到 2020 年,这款应用在美国的活跃用户达到 2400 万,同比增长60%,在过去三年里增长了三倍。其年净收入增长至11. 1 亿美元,同比增长157%。

Cash App取得巨大成功的关键在于其独特的病毒式营销和名人效应营销策略。

先决条件——产品够优秀

每一个成功的病毒式营销活动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产品。Cash App获得成功的前提是,产品本身不仅构建良好同时满足市场需求,以便任何营销是有用的。

那么Cash App是如何营销的呢?

Cash App是一款允许用户免费收付款的手机应用程序。它通过为每个用户提供一个唯一的标识符来实现这一点——用Cash App的术语来说,就是$Cashtag。

如果想要付款给别人,用户只需要对方的$Cashtag,这使得点对点转账的过程极其快速和无缝。

除了点对点转账,Cash App还不断推出新功能,比如直接存款,商家折扣(Boost),零佣金的部分股票投资,以及比特币投资。

这些功能旨在创建一个生态系统,满足个人所有的金融需求。

在了解了Cash App的生态系统之后,让我们来看看推动它流行起来的营销活动。

在推特开展“送钱”活动

#SuperCashAppFriday运动

Cash App Fridays是推特上的一项免费营销活动。

在这个活动中,用户可以转发Cash App发布的推文,并在推文中附上他们 $Cashtag。

接着,官方就会选中一组幸运的用户,通过$Cashtag打钱到幸运者账户中。

这个活动从 2017 年就开始,随着SuperCashAppFriday活动的继续,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现在,Cash App每一条这样的帖子都会引来成千上万的转发和评论。

除了自身开展赠品活动,Cash App还与品牌合作来提高知名度。

其中一个成功的案例就是与汉堡王合作,他们为幸运的推特用户支付学生贷款。

这种合作的巧妙之处在于,它与基于谷歌搜索兴趣趋势的学生贷款债务利息飙升的时间一致。该活动获得了8. 9 万次转发和 4 万个赞。

Cash App还与一些名人合作开展了类似的活动,利用名人的粉丝网络。从转发和点赞的数量来看,这让更多人认识到了Cash App,并收获了一批新用户。

有免费的钱能送上门,谁会不喜欢呢?很显然,这样的免费活动可以吸引很多关注。然而,一些人可能认为Cash App这样做只是纯粹的白烧钱。

从客观上来看,如果目的是为获取客户,花钱并没有什么错。此外,为了了解Cash App是否在市场营销上花费过多,我们需要关注他们的竞争对手。

Cash App是一款零售金融应用,它正与传统零售银行直接竞争,后者一直试图让更多的人存钱并使用他们的金融服务。

根据研究显示,零售银行在这方面的支出在 350 美元到 1500 美元之间,相当于平均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为 925 美元。

如果Cash App获取每个新客户需要花 925 美元成本来算,同时提供 1 万美元的赠品预算,那么他们总共只能获得 10 名新客户。

然而,由于Cash App采用了病毒式营销策略,保守估计每条推特上有 5 万名独立用户,即使 5 万名用户中只有1%是Cash App的新用户,那么也能转化 500 名新用户。

因此,用 1 万美元的预算,Cash App将能够以每个客户 20 美元的价格获得至少 500 个新用户。

与零售银行平均 925 美元的支出相比,Cash App在营销支出方面的效率要高出 46 倍,这给它们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赞助Tiktok名人,推动病毒式营销

#CashAppThatMoney活动

收到社交媒体,绝对不能错过的平台就是Tiktok。伴随着Tiktok在国外的走红,Cash App抓住了这个机会。

由于在该平台上投入大量的影响力营销,“CashAppThatMoney”活动在TikTok上引起了轰动。

2018 年,Tiktok的创作者之一Shiggy写了一首关于Cash App的歌曲,并将其发布在SoundCloud上。后来,Shiggy在 2019 年与Cash App团队见面,并获得了一份赞助协议。

这激发了Cash App的营销团队的一个想法。在Shiggy作品基础上,创作了一个简短而吸引人的版本,并在TikTok上发布。

为了确保这首歌在TikTok上流行起来,他们联系了多个知名的TikTok创作者,为Cash App制作赞助内容。

现金应用程序向创作者提出的一些想法是:

嘲笑自己有多穷。

橱窗购物(网上或现实生活中)。

当你的朋友欠钱的时候。

...

这些都是每个人生活中都可能碰到的主题。就这样,就这样,营销活动爆发了。截至 2020 年 5 月,Shiggy的这首Cash App歌曲已经在 9400 个视频中被使用,在该平台上的点击量达到1. 56 亿次。

没有人真正知道App从这次活动中获得了多少新用户。不管结果如何,赞助内容获得的1. 56 亿次的浏览量无疑提高了Cash App在用户中的品牌知名度。一旦你熟悉了这个品牌,未来的转化率就会大大增加。

注意事项

让我们回到前面提到的“先决条件”部分:在每一个成功的病毒式营销活动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产品。

这里有两个事实:第一,Cash App在社交媒体获得巨大的成功,第二,Cash App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为了确保花在获取客户上的钱不会白白浪费,Cash App必须确保他们有一个很棒的产品来保持用户的活跃,并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利润。

从上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Cash App能够在 12 个月内收回收购成本是非常惊人的。两年半之后获得的用户终身价值达到 770 万,是最初获得 140 万的成本的5. 5 倍。

不是每个公司和初创公司都能做到这一点,所以你应该根据产品开发的当前阶段仔细考虑的营销策略。

总结:

在本文中,我们研究了Cash App 两个成功的营销活动。基于此,可以从他们的营销策略中学到的五个关键教训:

社交媒体是低成本获取客户的关键(尤其是B2C企业)。

高度了解当前的趋势,目前的问题,以及人们感兴趣的东西,这将增加运动病毒式传播的机会。

迅速利用趋势。如果动作太慢,那么就会失去机会。

愿意花钱购买受欢迎的人赞助的内容,以获得最初的吸引力。这是启动社交媒体的网络效应所必需的。

最重要的是,在增加营销预算之前,确保有一个适合市场的好产品。

以上,希望你能从这篇文章中有所收获。

---END---

注:文章编译自medium,原文标题《How Cash App Grew 60% Each Year With Viral Influencer Marketing》。

每天一篇超实用创业案例,扫码关注【站长视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