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快充最新资讯  > 正文

23分钟充满4500mAh!小米120W秒充对电池寿命有没有影响?

2020-08-12 19:23 · 稿源: 快科技

120W秒充、120Hz屏幕、120倍变焦,三个120,让昨天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格外夺目。这是120W超大功率有限充电在行业内的首次量产。

最终的效果是——5分钟充电41%,23分钟即可充至100%,而且别忘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配备的是一块等效4500mAh大电池。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是如何做到120W秒充的?对寿命有没有影响?充电安全吗?小米官方进行了解答。

98.5%转化率超高效电荷泵

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全新的4:2大功率充电架构,通过将大电流分解为双路小电流充电,不仅降低充电通路的阻抗,同时还提升了整体的转化效率。在两条充电通路上分别搭载超高效的定制电荷泵充电芯片,组成双电荷泵并联架构。

其中,两颗转化效率高达98.5%定制电荷泵,不仅使充电转化率更高,充电的稳定性也大幅度提升。在120W大功率充电过程中,将两路20V 3A的高电压电流转化为两路10V 6A的低电压电流,最终汇流成10V 12A的大电流输入电池。

这颗电荷泵芯片为高通按照小米的充电需求专门定制,充电转化效率远高于过往电荷泵芯片,充电效率更高,损耗更低,从源头降低了充电过程中的能量损失。其次,更高效率的定制电荷泵还能降低充电过程中产生的发热,更低的充电温度进一步延长了大功率充电的持续时间,提升充电速度。

石墨烯基蝶式双串电池 极限空间塞进4500mAh电池

为了满足120W大功率充电,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全新的蝶式双串电池,电池内部串联两个2250mAh电芯,等效4500mAh。蝶式双电芯串联的结构设计,可以在充电电流不变的情况下,使充电功率提升一倍。

全新设计的蝶式封装方式,比传统并排式的双串电池拥有更小的保护电路,在体积相同的情况下,获得更大的电池容量。而保护电路的背面还添加了相变储热材料,有效缓解充电过程中的电池温升,延长大功率充电的持续时间。

其次,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专门针对电池进行了诸多定制设计,以满足120W大功率快充需求。电芯采用低内阻极耳设计,相较传统电池内阻降低36%,实现更低的充电损耗和更快的充电速度,充电过程中的温度也可降低4.8℃

其次,小米10至尊纪念版在电池正极添加了全新的高导电材料——石墨烯基,导电性能是传统的炭黑材料的1000倍,大大提升了电池的充电效率。

电池同主板之间采用更厚更低阻抗的双FPC连接,一方面双FPC有利于电流的分流通过,避免大功率充电过程中FPC连接器过热,分散热源;另一方面,更厚更低阻抗的定制FPC也有效减少了充电中的能量损耗,减少发热的同时提升充电效率。

此外,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采用Battery Sense电芯电压监测技术,精确探测电芯真实电压,有效避免电池保护电路带来的误差,在充电过程中匹配更精准的充电策略,使得整体充电时间进一步缩短。

此外,电芯电压检测配合电芯平衡算法,可以平衡双电芯之间的电压差,避免高电压电芯过充、低电压电芯过放的问题,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34重安全防护 充电无忧独立充电控制芯片 异常一键断电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在快速充电的同时,也加入了多达34道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大功率充电的安全,真正做到从充电器、手机充电电路到电池的全方位保障。

在充电电路之外增加了独立MCU充电安全芯片,一旦监测到充电状态异常可以直接关闭120W充电;针对大功率充电专门设计防反灌电路,避免充电过程中使用5V充电器带来的损坏;Type-C充电口增加了更耐腐蚀的铑钌合金材料,减少大功率充电带来的腐蚀问题……

除硬件防护外,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通过了德国莱茵T?V安全快充认证3.0,在体验疾速充电爽快感的同时,完全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800次完整充放电循环有效容量不低于90%

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120W快充,5分钟充电41%,23分钟充至100%,其实充电速度可以做到更快。

首先,这是一道选择题,在电池体积相对接近的前提下,选择更快的充电速度还是更大的电池容量,而小米10至尊纪念版选择了后者,电池容量达到了4500mAh,更大的电池容量保证续航,尤其在当下的5G环境。在日常使用中,快充是大电池的补充,充电速度的提升,其实是变相补充续航能力的手段,小米10至尊纪念版选择了优先保障大电池长续航。

在电池寿命上,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高寿命的快充电池,800次完整充放电循环后电池有效容量不低于90%,而行业标准电池普遍采用400次循环60%的标准

从长远看,小米10至尊纪念版能大大减少电池有效容量的下降,保证长期使用后的手机续航能力。

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不仅拥有120W大功率有线秒充,还支持目前速度最快的50W无线秒充,40分钟即可充至100%,充电速度甚至比市面上的50W有线充电还快,配合10W无线反向充电,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全场景的超级快充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